血染~蓟菟萀萝大师(催更拉黑)

纯杂食,不锁左右位,洁癖勿关,催更拉黑,约稿私戳

冬夏差个春秋系列之家长签字(霍安)

都这个时候了还不产粮我良心难安【不是】

大概是那天突然谈到“如果你是你磕的cp的孩子,考了0分会把卷子给谁签字”来的灵感。

虽说是霍安但讲的主要是霍安的崽儿的事儿,就是群内大家一直脑的小凤凰,

小凤凰的来源属于个性产物,但确实是霍安的崽儿,背景大概是安爸和冷妈离婚后冷妈和孩子们在新房子里生活而安爸霍霍小凤凰在老宅里生活,大概是原作的10年后,所以感觉这个时候安爸半退役的可能性还是大的,霍霍就不太可能退下来了xxxx

以及不要吐槽小凤凰的名字x他其实有正常的名字,以后(如果还有其他系列的话)应该会提及,没有后续的话就你猜吧【ni】

小凤凰的个性可以参考海贼里的小马哥,但是有一对大翅膀,且火力很猛,可以说是小马哥+霍霍+安爸的综合体,强就一个字xxx


轰春秋小朋友站在自家经常出现在各种霸道总裁文里的豪宅前陷入了沉思,而且,他已经保持这个状态半个小时了。

事情是这样的,轰春秋小朋友现今在静冈小学读三年级,且刚刚考完期末考,而且,他的国文考了0分。

国文0分是啥概念呢,就是普通家庭的孩子考了这个分数最低也免不了一顿臭骂,更何况轰春秋小朋友的双亲和兄长都是榜上有名的大英雄,他考的这个分数是绝对摆不上台面的。

但是,家长签字又是他难以逾越的一座大山,而且老师说了,必须今天晚上签完明天拿给他,轰春秋小朋友放学后拍动着自己的小翅膀,垂头丧气的回了家,并且在家门外唉声叹气了半个小时。

但是再怎么拖延,他的门禁时间也到了,如果拖过了门禁时间,他可能会更惨。

每到家长签字的时候,他都会无比想念他的几个哥哥姐姐,冬美姐姐虽然会偶尔唠叨一下但从不会骂他,夏雄哥哥可能会夸张的喊一句你怎么考成这样但也会帮忙,焦冻哥哥不会责怪他,只会摸摸他的头给他鼓励,可是他们三个不和他住在一起,这种时候他根本没办法求救,想想自家那个曾经英雄榜上no1日常板着脸严格要求自己的父亲,轰春秋小朋友更方了。

轰春秋小朋友和其他小孩子不同,他有两个爸爸,而且两个爸爸在年幼的轰春秋小朋友眼里差距很大,鹰见爸爸30出头,目前依旧是英雄榜上前十的英雄,平时很爱笑,在家里吊儿郎当的,还会讲笑话给他听,而炎司爸爸50多岁,目前算是半退役了,所以在家陪自己的时间会很长,平时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也经常板着脸,老实说轰春秋小朋友挺怕他的。

硬着头皮到了玄关换了鞋,轰春秋蔫蔫的说了句“我回来了”然后默默拿出需要签字的试卷,心里思索着该把试卷给谁看。

 

【选择给炎司爸爸看】

如果说要选择两个爸爸其中之一给他签字,轰春秋小朋友想也不想就决定给鹰见爸爸看,毕竟平时鹰见爸爸很少对他发脾气,甚至有的时候自己惹了炎司爸爸生气或者闯了祸鹰见爸爸总能帮他渡过难关,他相信这一次即使自己考了0分,鹰见爸爸也不会怪他的。

这样一想今天这关也没那么难过了嘛,轰春秋小朋友紧绷的表情放松了不少,但是当他打开客厅的门却只看到了在榻榻米上正襟危坐的炎司爸爸,没看到鹰见爸爸时,他的表情僵了一瞬。

“父亲,爸爸呢?”

见轰春秋回来了,轰炎司把做好的晚饭摆在他面前,却没想到这小子一开口就是问鹰见启悟去哪儿了。

好吧,轰炎司必须承认,即使平时自己陪伴这孩子的时间更长,但这孩子还是肉眼可见的更亲近鹰见启悟,至于为什么?当时鹰见启悟半开玩笑的说大概是鸟类互相的亲近吧。

说到这个,就不得不提一下轰春秋小朋友的个性了,因为轰春秋小朋友的诞生比较特别,又因为他确确实实是曾经英雄榜上双top的孩子,所以他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且相当强悍的个性‘不死鸟’,记得当时医生还说,轰春秋小朋友的个性可以说是自然系的巅峰了,若是好好锻炼将来必定能成为非常优秀的英雄,因此,轰炎司自小就对轰春秋非常严格,从学习到训练都是如此,不过这些严格都在正常范围内,和当年轰焦冻的训练程度是完全没法比的,但即使如此,轰春秋小朋友还是免不了有些逆反心理,他的志向不在此,他不想成为英雄,但每当他看到轰炎司冷峻的面孔时都不敢把心里的真正想法说出来,也许这次无意识的0分正是他对自己父亲的抗争。

“那家伙去九州工作了,要过个一两天才能回来”

轰春秋知道,即使已经很努力的多抽出时间陪伴,但鹰见启悟的工作还是很忙。

和轰炎司不同,鹰见启悟正值壮年,虽然因为腾出了很多时间来陪伴家人所以排名有所下降,但因为他优秀的个人能力,很多事情依旧是非他不可,连新晋的top3,也就是他的焦冻哥哥和绿谷出久以及爆豪胜己都无法取代,所以有时候会出现轰春秋小朋友十天半个月都见不到他的情况,而每到这时,他们家里的氛围就会降到冰点。

轰炎司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以前他就常常被冬美吐槽太过严肃,这么多年了和夏雄怎么也处理不好关系,焦冻虽然原谅了他曾经的过失,但也无法像平常父子一样相处了,所以当轰春秋诞生后,他觉得这是上天给他的一个机会,好好的当个优秀的父亲,而令他惊喜的是,轰春秋似乎也成为了整个家庭的纽带。

虽说对轰炎司还是恶声恶气的,但夏雄对轰春秋却十分好,有时候轰春秋只要掉两个金豆豆夏雄就只能举双手认输,冬美更不必说,她比谁都更宠爱自己这个可爱的弟弟,至于轰焦冻,本来就是个对孩子温柔的人,尤其轰春秋不知道是不是和鹰见启悟学了什么,哄自家四哥的能力可谓是得心应手,就连冷——轰炎司最后选择了和离,放她去寻找自由,当然,她还是更愿意和三个孩子们住在新房子里,享受天伦之乐,这很好。

所以当冬美带着冷来看刚出生的轰春秋的时候,轰炎司很意外,但他发现冷却意外地喜欢这个孩子。

轰春秋严格说长的并不是很像自己,除了那头红发,他连瞳孔都是锐利的金色,背后的红色小翅膀尾部很像火焰的样子,还有那三根凤尾,这是他和鹰见启悟完美结合的孩子,虽然脸长的很像那家伙,但轰炎司确实是打心眼里喜爱这个孩子的,不过,在他发现这孩子更黏鹰见启悟且对自己有些畏惧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似乎又搞砸了什么。

“哦……”

把试卷藏在身后,轰春秋小心翼翼的看着轰炎司,他跪坐在餐桌前,拿过属于自己的小碗“我开动了……”

轰炎司点了点头,和儿子一起吃过晚饭后轰春秋就借口还有作业要写迅速的溜上了楼。

当了几十年英雄的轰炎司自然发现了轰春秋的小表情和小动作,和鹰见启悟不同,可能因为年纪还小,轰春秋很不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其实这点挺好的,毕竟大的那只要不是故意摆脸色给他看,轰炎司基本是猜不到他在想什么的,而小的这个好懂极了,让轰炎司能迅速捕捉到他的异常。

 

轰春秋上楼后就把自己埋入了被子里,他拿出那张0分的试卷,重重的叹了口气,本来想着把试卷拿给鹰见爸爸就好了,结果他还不在……难道只能拿给炎司爸爸了吗,可是……

就在轰春秋胡思乱想的时候,卧室的门被敲响,轰春秋翅膀一颤,10秒内指挥羽毛们完成了把试卷塞入枕头底下和拿出课本作业摆在桌子上所有步骤,他收回所有羽毛,深吸一口气,故作镇定的说到“请进”

轰炎司端着水果进来,他把水果放在轰春秋的桌子上,询问“作业有什么不会的地方吗”

“……唔,暂时还没有”

“今天学校有发生什么吗”

“……没有”

“那,你的试卷大概不需要我给你签字了?”

“唔!”

轰春秋心里一惊,他瞪大了眼睛,有些茫然无措的看着轰炎司。

刚才也说了,轰春秋长的很像鹰见启悟,他这副茫然震惊的样子,轰炎司其实倒挺想在那家伙脸上看看的,可惜并没有,他这个表情其实……以前倒是在焦冻脸上经常看到。

那时自己是怎么做的来着?说着身为男孩子和未来的no1这个表情太不像样子了然后更加严厉的要求轰焦冻,可是面对轰春秋,他不会这么做。

“虽然不知道我在你心里究竟是什么形象,但明天不交给老师的话是不行的吧,拿出来吧”

轰春秋看了眼轰炎司,知道这件事情没有商量的余地了,他只能慢吞吞的挪到枕头前,慢吞吞的掏出那份0分的试卷,颤颤巍巍的把试卷递给轰炎司,然后眼一闭心一横等着一顿暴打。

轰春秋不怕被打,他的不死鸟特性让他可以幻化成火焰也能让他超速再生甚至可以浴火复活,但他毕竟是个孩子,对面毕竟是他的父亲。

轰炎司本以为轰春秋只是考了个低于90的分数,所以当他看到试卷最上那个大大的0的时候,他愣住了,并且愣了足足20秒才从这个打击中清醒过来。

低头一看轰春秋已经带着慷慨赴死的表情闭着眼等他的审判了,轰炎司深吸一口气,不断告诫自己要温柔要讲理,然后声音平稳的问道“这个分数……不像你的水平,是出了什么意外吗?”

意料之中的暴打并没有出现,轰春秋睁开一只眼睛看了看轰炎司,手指交缠犹犹豫豫的说着“就,考试的时候不太专心……”

“不专心?不专心也不至于0分?”

“这次的国文考试都是有关于英雄的……我,我不喜欢……”轰春秋说话犹如蚊子哼,许是轰炎司还算温和的态度给了他鼓励,让他有勇气说出内心的真实想法。

轰炎司低头看了看手里的试卷,沉默了,里面确实都是有关于英雄的试题,在这个英雄当道的社会,会这么考一点也不稀奇,而轰春秋的排斥是他完全没想到的。

“你不喜欢英雄?”

“唔……我不是说不喜欢英雄……我只是,并不想成为英雄”

“………………”

“我知道,爸爸和您都是享誉世界的大英雄,我成为英雄在大家看来是理所当然,可是,可是……父亲,我的理想并不是成为英雄,可是您和爸爸似乎并没有询问过我的想法”

确实,轰炎司觉得轰夏雄继承他的衣钵是理所当然,所以从小就把他作为英雄去培养,至于鹰见启悟,他也许察觉到了只是没明说,等着自己发现罢了。

“而且,焦冻哥哥如今已经是鼎鼎大名的英雄了,我……成不成为英雄也没关系的吧”

说完这些轰春秋才发现自己说的有些超过了,他慌乱的看了眼一脸沉思的轰炎司,赶忙低下头,完了完了,说完不会真的被暴打一顿吧。

良久的沉默过后,轰炎司默默把签了字的试卷放在轰春秋手里,轰春秋似乎听到轰炎司叹了口气,然后温厚的手掌按在自己脑袋上“既然不想当英雄,那就暂时不要当了,不过,不管是不是英雄,考0分可都是不光彩的事情啊”

似乎意外轰炎司居然这么平静,轰春秋愣了,轰炎司最后轻轻拍了下他的肩膀出去了,留下还在发呆的轰春秋。

 

轰春秋看着手里签有‘轰炎司’字眼的0分试卷,一时心情有些复杂,这时他似乎听到楼下玄关有声响,并且传来了两个人的谈话声。

“不是说有工作?”

“哈哈,冬美给我发简讯说小鹌鹑考了0分,让我回来救他”

哦,轰春秋突然想起来,他二姐就是隔壁班的班主任来着…………

“哼,是吗”

“啊——当然,冬美是这么说的,我不这么想,我是想万一你揍他揍累了我替你揍他”

爸爸,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爸爸???轰春秋瞬间觉得还是炎司爸爸好了。

“那小子今天跟我摊牌了,说不想做英雄”

“诶?那你是怎么说的?”

“我说,英雄以后再说,但考0分确实差劲,让他自己反思一下”

“哈哈哈”

“你小子,早就知道他不想做英雄了吧,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嗯——因为您说得对,这小子的个性这么强不当英雄确实可惜,而且,我觉得他也该学会自己说出自己的想法了,而不是什么都我替他说”

“罢了…………你的工作呢,做完了?”

“后续工作让踏阴负责就好了,我就回来了”

 

轰春秋听着楼下两个爸爸的轻声交谈,笑了笑,有两个理解他的爸爸,真好。

 

【选择给鹰见爸爸签名】

随着轰春秋小声的我回来了,门内传来了熟悉的一声欢迎回来,轰春秋看到鹰见启悟站在客厅门外,红色的羽毛正在把今晚的饭菜端进客厅,而客厅内,轰炎司正襟危坐,默默看着刚刚回来的轰春秋。

“爸爸,今晚吃什么?”

“烤鸡肉,喜欢吗”

“耶!我最喜欢吃鸡肉了!”

轰春秋的口味也继承了鹰见启悟,该说,真不愧都是猛禽吗?

得到爱吃的食物的轰春秋一时忘却了0分的事,他开开心心的吃完饭上楼,等到把作业拿出来时才想起了自己的0分试卷。

正在轰春秋小朋友犯愁的时候,卧室门被敲响,鹰见启悟的羽毛举着几盘水果飘了进来。

在家里鹰见启悟会把羽毛都聚集在卧室里,因为大翅膀晃来晃去会比较麻烦,而需要到羽毛的时候,这些羽毛也会飘来帮忙,可以说家里一半的家务都是羽毛完成的。

据说轰春秋的羽毛也有这个能力,只是他还不会用。

“爸爸!”

鹰见启悟从门外进来,看到轰春秋像看到救星一样看着他,指挥羽毛给自己拉了把椅子坐在轰春秋的身边“怎么了?有题不会?”

轰春秋小朋友咬着下唇犹豫了很久,虽然鹰见爸爸平时很少生气,可是……同为强大的猛禽个性,轰春秋小朋友总能在鹰见启悟身上感觉到杀气,当然,这也可能是鹰见启悟身为强大的在职英雄常年累积下来的气息,至少他从没有对轰春秋还有炎司爸爸冷过脸。

只是……为什么轰春秋小朋友一瞬间觉得把0分试卷拿给鹰见爸爸看比拿给炎司爸爸看还可怕……

就在轰春秋小朋友有点退却的时候,鹰见启悟却一眼就看到他拿在手里的试卷“哦?是有试卷需要签字吗?”

“额……是,是的……”

“拿来吧”

轰春秋犹犹豫豫的把试卷递过去,然后他就看到鹰见启悟原本笑眯眯的脸在看到那个大大的鹅蛋时凝固了。

也不怪鹰见启悟感到震惊,轰春秋小朋友在其父亲轰炎司严厉的教导下一直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考0分???鹰见启悟以为是自己少看了一个10.

“我说小鹌鹑啊,你是男孩子,不会下蛋”

“…………”

“以及你这个……”鹰见启悟仔细看了轰春秋的试卷,有点茫然“犯的都是低级错误啊,你确定不是故意的?”

“……对不起爸爸,我,我就是考的时候有点犯迷糊,你,你能不能别告诉父亲?”

鹰见启悟又反反复复看了会儿试卷,然后他把试卷放在桌子上,表情严肃“想我不告诉他也可以,但你要老实告诉我,为什么只考了这么点分?”

鹰见启悟态度温和却又带着难以拒绝的威严,其实在轰家,比起轰炎司,轰春秋更怕鹰见启悟,或者说,轰春秋所有见过的人里,他打心眼里怕的也只有鹰见启悟,但因为平时鹰见启悟都是笑嘻嘻的,所以轰春秋这种猛禽的直觉被暂时屏蔽了,当鹰见启悟的表情严肃时,他才意识到鹰见爸爸还可以这么可怕。

“……期末的时候,老师有询问我们以后的理想”

“你的理想?”鹰见启悟听到这里像是明白了什么,他叹了口气“你不想做英雄,是吗?”

“诶?”轰春秋意外于鹰见启悟居然知道他的真实想法,实际上这个想法他从来不敢说,因为说出来轰炎司会生气,而鹰见启悟多半会站在轰炎司那边——事实上从记事到现在轰春秋从来没见过鹰见启悟对轰炎司的决定提出质疑。

“你是我儿子,炎司总说你和我很像,你这点小九九我还是看得出来的”

“那为什么……”

“嘛……你父亲不是那种我去和他说咱儿子不想当英雄了他就会让你不当了的人啊,这得你自己去说,而且往后的每一次,你都要自己去说”

轰炎司是个疼爱孩子的父亲,因此他会为孩子做好所有规划,但同时,这份规划不一定就是孩子们想要的,但如果轰春秋不明明白白的说出来,轰炎司怕是不会轻易理解的,鹰见启悟是要教会他和父亲相处的正确方法。

“可是……可是父亲会同意吗,他不是一直想培养出一个no1英雄吗”

虽说轰焦冻很优秀,但毕竟一直是和另外两个同学平分秋色,轰炎司虽然当过很久的no1,可那不是超越了欧尔麦特的证明,所以,不管怎么说,他心里都还留有一个梦想,培养一个真正的no1出来,而他很明显是对拥有强大个性的轰春秋抱有了全部希望的。

轰春秋的个性不仅有轰炎司的强大火力,还有无限复活的bug被动,更可以像鹰见启悟一样操纵自己的每一片羽毛,更能将全身幻化为火焰抵抗所有物理攻击,可以说在战斗中,轰春秋根本无法从外部被击倒。

认识轰春秋的人都在期待他变强,期待他成为伟大的英雄,可他自己却要说他不想当英雄,那个场面想想就让人感到遗憾,轰春秋自己都不好意思说出来。

“确实,你的个性不做英雄是在暴殄天物,可是呢,比起期待一个伟大no1的诞生,我更希望你在自愿的情况下做自己想做的事,你是翱翔于天的百羽之王,不是一只应该被困在笼子里的,被人饲养和驱使的漂亮的鸟,我想炎司也是这么想的”

鹰见启悟笑了笑,他摸了摸轰春秋的脑袋,拿起试卷签了字“这个,我先替你签了,但是等做好心理建设后你要自己把这件事情告诉炎司哦”

鹰见启悟转身离开了,留下轰春秋盯着试卷若有所思。

 

第二天放学回家,轰春秋准备和轰炎司摊牌,然而他刚到玄关换鞋,就听到客厅传来了轰炎司的怒吼。

“霍克斯!!!”

鹰见启悟的英雄名叫霍克斯,或者说除了家里人,大多数人都更习惯叫他霍克斯,只是平时在家里两个爸爸一直都是互相叫本名的,轰炎司会这么大声的喊鹰见启悟的英雄名只能说明一点——他生气了。

“怎么了安德瓦桑”

每到这时鹰见启悟都会怂的一批,嘴里也控制不住的开始喊轰炎司的英雄名,每到这时轰春秋对鹰见启悟的畏惧都会荡然无存。

“春秋的试卷考了0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啊——那个啊——”这件事显然是冬美告诉轰炎司的,毕竟冬美是轰春秋隔壁班的班主任。

轰春秋换好鞋后奔入客厅,他看到轰炎司脸上冒火,而鹰见启悟乖乖的跪坐着,翅膀耷拉着正在和他解释“这个,那个……啊,小鹌鹑你回来了?来,你和你父亲解释吧”

轰春秋刚才因为拖累了爸爸而心生的愧疚瞬间荡然无存。

轰春秋深吸一口气,他把书包放下,小翅膀也乖乖的合拢缩在身后,他在轰炎司面前跪坐下来,神情严肃“父亲,我不想成为英雄”

“喂能不能不要这么突然……”

轰炎司眉毛一挑,似乎等待着轰春秋接下来的话。

轰春秋深吸一口气,用上了毕生的勇气继续说道“我知道您让我成为英雄是为我好,也知道您对我有很多期待,可是,我从来没说过自己想当英雄,实际上我也确实不想成为英雄,我知道我这样说您会很失望……可是……可是我希望您能听取我的意见”

轰炎司的表情因为脸上的火焰而晦暗不明,他沉默了许久,最后说道“你要知道,以你的个性,别说登顶no1,就算比肩欧尔麦特也不是不可能”

“我知道”

“你不当英雄,等于放弃了一条光明大路”

“我知道”

“因为是我和霍克斯的孩子,你以后也很有可能被戳脊梁骨”

“我知道”

“………………”

又是短暂的沉默,最终,轰炎司收回脸上的火焰,叹了口气“你自己想清楚就好,若是反悔了,可没有后悔药给你吃”

“是!谢谢父亲!”

 

晚上,躺在床上,原本这个时间应该已经睡着了的轰炎司突然开口说道“你早就知道那小子不想当英雄了吧”

“嗯?嗯”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鹰见启悟扭过头,笑着回到“因为你不是那种需要我告诉你该怎么做的人呀”

轰炎司没接话。

“不过,要是现在后悔了想要那小子当英雄的话也晚喽,毕竟没有后悔药可以吃哦”

“……烧了你!”


评论(5)

热度(1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染~蓟菟萀萝大师(催更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