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蓟菟萀萝大师(催更拉黑)

纯杂食,不锁左右位,洁癖勿关,催更拉黑,约稿私戳

大木后院的日常(1-10)

贴吧清空了以前的文,换个地方存一下,为避免其他圈朋友被刷屏就不一口气都搬来了,一点一点来吧。

注:写文的时候是16年,忍蛙还没离队,所以不用刷忍蛙已经离队了这个事情,没有小智和老皮,完全只有后院精灵,小智活在对话里。

忍蛙性格有魔改。是真的魔改【

前期小学生文笔,后期更小学生文笔orz

男主忍蛙,男二蜥蜴,纯洁的前后辈情,其他人戏份不一定多。


过两天再把其他文陆陆续续搬来吧……贴吧再见了。


第十章已补

第一章:初入后院

在和小智分别后卡洛斯地区的精灵们便在大木博士的带领下来到了他们今后生活的地方,一片十分辽阔的自然栖息地,当然很多人都管这里叫大木后院,即使它已经不是“院”这个字能形容的大了。与在野外不同,这里的精灵都是有主人的,并且大部分是小智和小茂收服的所以关系很不错,很少会发生吵架,这也让大木博士省了不少心,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感谢这里负责管理的精灵。

在回真新镇的路上他们就听皮卡丘说过现在大木后院是由一只妙蛙种子在管理,他是小智刚开始旅行就追随他的精灵,资历很老,后来的精灵强如蜥蜴王烈焰猴,淘气如圆陆鲨水水獭都得给三分面子,当然不给面子的那位现在还在xx山谷被自己同类教育呢所以不提也罢。被这样一说同行的精灵们都对这个后院的“老大”起了兴趣,好奇他是什么样。

“你和阿岚的那只喷火龙关系还不错,没有私下再打过么?”音波龙和角斗鹰互相看了一眼,最后还是音波龙有些小心翼翼的问了出来,虽然忍者蛙不说,但是常人都看得出三败于mega喷火龙对他的打击,只不过阿岚的那只x喷性格还是不错的,作为朋友忍者蛙也愿意坐下和他说说话,其中忍者蛙问了个他一直想知道的问题,那就是是不是只有最初始的精灵才有无时无刻受到主人温柔爱护和抚摸的福利,他问出这话的时候喷火龙一脸懵逼的看着他,忍者蛙问完后也发觉了自己这个问题有多少女心,于是赶紧改口问了他今后阿岚打算去哪儿。

不过既然能看出自己主人的心思喷火龙也能看出忍者蛙的,他想了想自己主人的行为,然后点了点头“是的,主人只爱我一个”

“……”

“不过这和主人的性格也有关系吧,或者和你自己的性格?可能你自己表达出的就是不喜欢别人腻歪你的样子,所以你的主人也就投你所好不去摸你”喷火龙尽量的在替忍者蛙分析原因,毕竟他觉得小智不是个特别细心的人,而忍者蛙也不是喜欢腻歪主人的精灵。

仔细思考了一下喷火龙的话,忍者蛙再度眯起眼“可是,我觉得你比我更不像喜欢别人摸你的样子”

“哪有,我从小火龙开始一有机会就跑去抱主人大腿求抱抱求安抚,反正那时候长得可爱,趁着那段时间让主人习惯,等进化成喷火龙后他就会主动来摸我了,你难道没看到我每次胜利后求奖励和输了后求安慰的眼神么!”

喷火龙一脸认真,忍者蛙差不多听愣了,半晌挤出一句“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喷火龙”

“这样就这样吧,不过被主人摸下巴摸肚子可是很舒服的,哦我忘了你没有下巴……”

“……”

回忆完毕,忍者蛙双手抱臂,摇了摇头“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呢,他会陪着他主人旅行一辈子,而我只能陪着小智走完一个地区而已,说不定……下次见面他会变得更加强大,而我还在原地踏步”

“也没这么夸张吧……”烈箭鹰想安慰一下忍者蛙,不过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因为他们的立场和忍者蛙是一样的。

大木博士在一片草地前停下步子,转过身朝身后的四只精灵张开手“好了大家,到了哦,这里就是你们今后生活的地方,哦妙蛙种子你也在啊,多照顾一下新人们”

 “你们好,欢迎来到大木后院”

不约而同的往下看,一只跟皮卡丘差不多大的绿色精灵站在那里,仰着头朝他们问好,然后他伸出两根藤鞭递到了忍者蛙和角斗鹰他们面前。

“这是妙蛙种子的打招呼方式哦,握住藤鞭表示友好”大木博士在一边友善的提醒。

互相看了看,忍者蛙和角斗鹰还是犹犹豫豫的握住了藤鞭上下晃了晃。

大木博士见他们相处的很融洽便放心的回去继续搞研究了,妙蛙种子晃了晃藤鞭开始给新人们介绍这里“这里现在都是真新镇训练家的精灵,其中小智的是最多的,不过其他训练家的精灵也有脾气不太好的,如果遇到问题可以来找我,对了,新来的四位除了忍者蛙,其他都是飞行系吧,这里每次有新的飞行系伙伴来都会举办速度大赛,大王燕可是超厉害的”

“我觉得我们先做下自我介绍比较好”角斗鹰试着跟妙蛙种子提议。

“这个想法很不错,不过我们都看过卡洛斯联盟的比赛直播所以都认识啦,话说那场危机还真危险呢,大王燕和姆克鹰差点就直接飞去支援小智了”妙蛙种子带头走着,仔细回忆着当时一堆精灵聚在一起看火箭队直播,看着小智冲入石怪的身体里他们真是捏了把冷汗。现在他平安无事的回来了大家的心也就都放下了。

卡洛斯联盟……忍者蛙放在身侧的手猛地握紧,被喷火龙的爆炸燃烧打倒的场景历历在目,挥之不去的阴影让他的脚步停了下来,天知道他有多想亲手把那个冠军奖杯捧给小智,天知道他有多想看到小智获得冠军后欣喜若狂的笑脸,然后扑上来抱住自己说着辛苦了,我们一起登上了巅峰,然而这些全都没有,有的只是其他人对于失败者的嘲笑,喷火龙没有嘲笑自己反而说他是他最强劲的对手,但是其他训练家的精灵未必了解,即使基格尔德都承认了自己的实力,他还是明里暗里听到了对于自己的嘲讽。而妙蛙种子的话让他重新回忆起了那段记忆,他抬起头,粉红色的眼瞳盯着妙蛙种子的背影,想必小智的其他精灵也在怪他吧,明明只差最后一步,却最终输掉了。

“忍者蛙?”感觉身后的人停了下来,妙蛙种子回过身,疑惑的看着停住脚步的忍者蛙。

“你们是不是也同样觉得,我输给那只喷火龙很丢脸?”

“……诶?”妙蛙种子愣了下,他原本是想表达一下忍者蛙在卡洛斯联盟的精彩表现的,却忘了这也是他的心结。

晃了晃头,妙蛙种子伸出藤鞭拍拍忍者蛙的肩膀当作安抚“那只喷火龙很强,说不定比咱家的那只还强,而且怎么说呢,小智自己忘了放BGM输掉也不是你的错,所以不用太纠结,你看皮卡丘那么多次联盟都没给赢下冠军也没说什么”

“……”

“你看,石英联盟,因为当时喷火龙还不听话,对手不战而胜,成都联盟,虽然打赢了长久以来的劲敌小茂,但最后还是输给了火焰鸡,彩幽大会就不要说了输给了喵喵,铃兰大会那个神兽男是什么鬼,蜥蜴王硬挨完冰光和食梦又爬起来干掉噩梦神也是不容易,后面的两次大会,我只能说,兄弟,输给蓄水喷火龙不是你的错”

“输了就是输了,哪有那么多理由”拨开妙蛙种子的藤鞭,忍者蛙重新眯起眼。

收回藤鞭,妙蛙种子歪了歪头“你很在意那场比赛吗”

谁都会在意的吧,角斗鹰音波龙烈箭鹰同时想到。

藤鞭在空中挥舞了两下,妙蛙种子似乎察觉到气氛十分尴尬“啊,你们看,大王燕他们来了”还好远处跑来迎接新伙伴的精灵们拯救了他。

最前面的自然是大王燕姆克鹰和猫头夜鹰等飞行系,他们的目标是除了忍者蛙之外的其余三只有翅膀的,而忍者蛙这样的大概会被水系拉走一起玩。

“呐呐,我听说你是小智的新主力,可以和他合体进化?”另一根比较粗的藤鞭搭在他的身上,忍者蛙回头,看到月桂叶站在他身边,一脸的好奇。

是只母的月桂叶,这好像就是皮卡丘说过的那只超级喜欢小智还吃皮卡丘的醋的月桂叶吧,本着对女孩子不能太凶的原则,忍者蛙点了点头,不过合体进化是什么鬼……

“那能现在变给我看么!我已经好久没见到小智了……”月桂叶说到这里叶子有耷拉下来的趋势。

“……抱歉,小智不在的话我无法进化”

“这样啊,不过也好,你跟我来”月桂叶拉住忍者蛙的手腕,将他强行往后院深处带,忍者蛙回头看到音波龙他们已经和其他飞行系混得很熟也就放心了,任由月桂叶把他拉入了小树林。

进入到树林深处,忍者蛙抬起头,发现这里还待着不少草系和虫系的精灵,不过他们对月桂叶似乎都还蛮客气的,对自己这个卡洛斯地区的精灵则充满了好奇。

两只精灵一起来到了树林里最大的一棵树上,月桂叶放开了忍者蛙,伸出藤鞭在树上拽了拽“喂,快下来,有新伙伴来了哦”

树上似乎传来一声烦躁的低吟,月桂叶鼓起腮帮子,一个用力强行将树上的精灵拽了下来。

虽然月桂叶很用力,但是那只精灵落地时却意外的轻盈,而忍者蛙也看清了他的样子,这不就是……一只蜥蜴王吗?

看样子是刚睡醒被打扰有些不爽,蜥蜴王挣脱开了月桂叶的藤鞭,看了眼忍者蛙“所以,新伙伴就是他喽?”

“是啊,听说他超级厉害呢,会羁绊进化哦!”

“哦”

“哦什么哦啊!难道你不感兴趣吗。可以变成小智呢”月桂叶甩着藤鞭一脸不爽的瞪着蜥蜴王。

“没什么兴趣,我上去睡觉了你别再来烦我,如果实在想折腾别人去找烈焰猴去,那家伙脾气好随你折腾,就是别折腾到卡比兽那里去不然我都跑不过他”蜥蜴王百无聊赖的准备爬回树上。

“诶你怎么这样,你看惯例的飞行大赛都要举行了,主力对战难道不进行么,明明这才是看点”月桂叶用力的拽住了蜥蜴王的脚不让他上树。

蹬了蹬腿发现踹不掉月桂叶的藤鞭,蜥蜴王无奈的叹了口气“那就更应该去找烈焰猴了,他难道不是主力吗,打真嗣一串三,我哪能比啊”

“大师兄在陪二师兄练火系技能,再说大师兄那么温柔,对同伴哪儿下得了手啊”

“……那就找大木博士借电话打给你喷哥,你告诉他后院来了个能和小智合体进化甚至帮他打到联盟亚军实力无比高超的水系精灵,不知比你这渣渣强多少倍,他保证明天就飞回来”

“这样说好像有点道理”月桂叶若有所思的放下了藤鞭,转过身“那我去找大木博士”

“……”蜥蜴王差点重新从树上摔下来,想起上次喷火龙回来后大木后院发生了什么他就一阵胃疼,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拽住了月桂叶“……我打,我打还不行吗”

“这就对了嘛~”月桂叶扬起笑脸。

虽然月桂叶是蜥蜴王初恋的二段形态,不过比起笑容温柔如春风的大菊花,这只月桂叶的笑容更像个得逞的小恶魔,听妙蛙种子说以前月桂叶还是菊草叶时性格硬的不像话,小智为了收服他身上王牌都掏出来了也没成功,最后虽然性格变得温柔了不少,但是好斗的天性依旧没变,只不过她深知自己不是另外几个主力的对手,再加上大家都对女孩子比较温柔,所以很少能有势均力敌的战斗,于是她就每天撺掇别人打架,这里面最倒霉的就是蜥蜴王,刚到大木后院就被飞回来的喷火龙拉着射了一脸喷射火焰,好不容易混熟了后烈焰猴又来了,这辈子别再让我看到火系了谢谢,又被喷了一脸火的蜥蜴王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重新找了根树枝就回去睡觉了,事后烈焰猴还专门跑来道歉,蜥蜴王挥挥手表示没放在心上也就过去了,这回终于不让自己打火系了改水系了,真是谢谢了哈。

“我答应了但是你得问问新人答应不啊,毕竟这不是一个人的事对不对?”蜥蜴王说完就猛朝忍者蛙使眼色,脸上写满了别答应三个字。

但是耿直的忍者蛙虽然看出了蜥蜴王的意思但是却架不住月桂叶用水灵灵的大眼睛充满期待的看着他,权衡一下后果,他还是点了点头“我无所谓的”

“看吧看吧,人家水系新人都说无所谓了,你还矜持神马”

新人不可教也,蜥蜴王沉痛的捂住脸,妙蛙种子呢,妙蛙种子你快来有人要炸后院了!

蜥蜴王的内心没有让妙蛙种子听到,反倒引来了一大堆其他精灵围观,对于忍者蛙不可思议的力量大家似乎都很有兴趣。

“不是我吹,忍者蛙打蜥蜴王可是很6的,小智在卡洛斯有个劲敌叫翔太,用的就是蜥蜴王,忍者蛙就在羁绊不稳的情况下输过一次,其余都是赢,mega蜥蜴王知道不,草+龙系四倍抗水还是被忍者蛙水手里剑强杀了”音波龙十分自豪的说着忍者蛙的战绩,翔太的蜥蜴王蛮厉害,不过还不是照样赢,他对忍者蛙有信心。

大王燕站在土台龟的树枝上,瞅了瞅一脸还没睡醒的蜥蜴王,叹了口气“反正不是为了小智他从来不认真打,除非是外来的很强的精灵,不然他大概可以和卡比兽一起睡到天荒地老”

“先不说蜥蜴王了,你们的忍者蛙能打赢mega蜥蜴王却打不赢mega喷火龙?”藤藤蛇坐在月桂叶的背上,作为唯二的女性草系精灵,虽然藤藤蛇比较不合群,但还是和月桂叶慢慢混熟了,月桂叶和蜥蜴王关系好,所以她难免会有点护短心里,再说,那个绿毛的蜥蜴王战斗方法明显和这只大相径庭。

“草蛇酱,那只喷火龙是蓄水属性而且血量惊人,我们当然赢不了了,要是咱们那只有那么肉火焰鸡早就被磨死了”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世上怎么可能会有蓄水特性的喷火龙???

“不用纠结这个,蜥蜴王很厉害的”烈焰猴对长久以来的同伴同样充满自信。

瞥了烈焰猴一眼,蜥蜴王招了招手“与其给我加油还不如替我来打”

烈焰猴闻言后退两步“抱歉蜥蜴王,我是不会对同伴出手的”

“说的跟我会一样!”

“好了好啦,鉴于有了新的伙伴,小智在卡洛斯地区也有了新的主力,那么就让我们用主力对战来欢迎他吧”月桂叶开心的用藤鞭鼓着掌,其他人也都给面子的跟着附和。

这派头怎么看都躲不过了,蜥蜴王也没办法,只得朝忍者蛙扬了扬下巴“开始吧,随便打打就好”

“好的”忍者蛙点了下头,然后双手合十稍微鞠了个躬,两手间聚集起居合斩等待着蜥蜴王的进攻。

 

 

 

 

 

 

 

第二章 前辈们都是奇葩

忍者蛙保持着原本的动作,蜥蜴王也没有动,过了半晌,似乎是觉得气氛实在太过尴尬了,蜥蜴王随便蹬了蹬腿朝忍者蛙冲了过去,后者似乎在等什么一样原地不动,瞬间明白了什么的蜥蜴王绕到忍者蛙身后,一尾巴将忍者蛙扫到了地上“我很理解你习惯了听指令攻击,不过现在小智不在你身边,所以你要自己判断了”

“抱歉,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忍者蛙从地上站起来,略带歉意的看着蜥蜴王。

“蜥蜴王你认真打啦”月桂叶似乎十分不满结果就是这样。

不耐烦的皱着眉,蜥蜴王双手抱臂咂了咂舌“我说打都打了,大小姐你还想怎样”

“切……无聊,这样吧,等新人习惯了自主战斗再打”

“再也别来了谢谢”蜥蜴王重重的说完这句话就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速度跑回了森林,这场战斗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大家觉得无聊也就都散了。

忍者蛙叹了口气垂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掌,没有小智在自己无法羁绊进化,习惯了他在身边,自己甚至听不到他的声音都会失去战斗兴致,这样可不行啊……

烈焰猴等精灵都差不多离开了后来到忍者蛙身边,他拍了拍忍者蛙的肩,脸上摆出友善的笑容“那个,忍者蛙,我带你去逛逛吧,顺便介绍下这里的精灵”

“好的……”相比起其他精灵,烈焰猴确实更加友善和亲切,忍者蛙跟着他朝着后院的深处走去。

两只精灵一边走一边聊着,其中大部分都是烈焰猴在说“这里的精灵是小智从关东,成都,丰缘,神奥,伊修,卡洛斯等地区带回来的伙伴,当然不是全部,有些伙伴虽然不在后院,却也是小智的精灵”

“我明白,就像黏美露龙那样”

“妙蛙种子是大木后院的管理者,虽然他是初始形态,可是实力却不比妙蛙花差,他脾气挺好的而且认真负责,你有事找他帮忙就是了。臭臭泥也很好,不过他比较爱黏着大木博士,所以不常看到他,哦还有巨钳蟹,他可是水系的大前辈了,不过不怎么爱和我们说话。哦还有三十只肯泰罗,不要轻易靠近正在奔跑的他们哦,很危险的。”

“小智的第一只水系是巨钳蟹么?”

“啊不是,第一只水系是杰尼龟,和妙蛙种子关系很好,只不过他现在在消防队,偶尔会回来的”

“是这样啊,有机会挺想见见的。”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啦,哈哈,哦对了,有一只卡比兽,他在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要吵醒他,否则,后果很严重”烈焰猴在说到卡比兽时的表情可谓是十分严肃。

对于卡比兽这个精灵也有自己的认识,好像是一种体型十分庞大的精灵,忍者蛙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去招惹他。

“哦对了月桂叶你也认识了,和她同期的还有火岩鼠和小锯鳄,他们两个都很好,哦对,小锯鳄喜欢跳舞,感兴趣的话你可以去看看”

“跳舞就算了……”

“还有猫头夜鹰,他是闪光的很稀有,以及赫拉克罗斯……balabalabala”

烈焰猴将所有在后院的精灵都和忍者蛙介绍了一遍,一开始忍者蛙还以为他是在开玩笑,结果在他看到戴着墨镜的流氓鳄,和小锯鳄一起跳舞的水水獭,咬着音波龙的脑袋不放的圆陆鲨,无时无刻不缠着妙蛙种子的赫拉克罗斯后他由衷的感叹,前辈们果然都很奇怪。

虽然很快就和大王燕他们混熟了,但是音波龙他们还是更习惯和卡洛斯地区的同伴一起,所以晚上他们四个凑在一块儿找了一棵大树一起休息。

“这是烈焰猴给我的火把,先把火升起来吧”忍者蛙将手里的火把放进一堆柴火里点燃了篝火,然后双手抱臂靠在树干上眯起了眼。

经过了一天的熟悉,刚来这里的四只精灵也都和大部分前辈混熟了,只有他们几个的时候也乐得坐在一起谈论他们的看法。

“我在想啊,现在忍者蛙你来了,谁才是后院最强的精灵呢?”音波龙还在想着早上和蜥蜴王的那场不像样的战斗,从对方慢慢悠悠的脚步和力道不足的尾部攻击来看,完全不像是很厉害的样子。而翔太的蜥蜴王,龙爪硬化植物和叶暴风都很有威力。

角斗鹰耸了下肩“不说那只蜥蜴王,跟咱们比赛的那只大王燕好像就蛮厉害的”

“不管怎么说都是前辈,整天不要只想着打架”忍者蛙往篝火里添了一根柴火,粉红色的瞳孔扫过身边的三位同伴,刚刚经历过大战,他们身上的热血还没消去,想着证明自己的实力也是很正常的。

不远处传来脚步声,四只精灵定睛一看,是月桂叶和土台龟拖着几床叶子做的垫子过来了,将垫子放在篝火旁边,月桂叶伸出藤鞭摸了摸烈箭鹰和角斗鹰的头“晚上这里容易冷,蜥蜴王和妙蛙种子给你们几个做的垫子,很舒服哦”

“啊谢谢!前辈们照顾的真周到”先是烈焰猴帮忙送火把,又是月桂叶帮忙送被子,看来前辈们不仅奇葩还很温柔细心。

来到大木后院的第一天,忍者蛙觉得还是很舒心的,他躺在垫子上,回想着以前和小智在一起的时光慢慢闭上了眼。

第二天一早忍者蛙是被惊天动地的脚步声弄醒的,他一脸茫然的看着四周到处乱跑的精灵们,其中也包括音波龙他们,下意识的他还以为发生了什么,赶忙打起精神准备帮忙。

“啊忍者蛙你醒啦!”正在忙碌奔跑的月桂叶路过忍者蛙时不忘跟他打招呼,两根藤鞭上似乎还握着几颗树果。

忍者蛙点了点头,还没来得及回话月桂叶就跑远了。

没过一会儿烈焰猴又荡着树枝过来了,手里拿着类似于纸的东西,他跳到忍者蛙面前“哦你醒了,快来看看,这是蜥蜴王列的树果清单,你去树林里帮忙找找吧”

忍者蛙接过清单看了眼,发现都是自己不认识的东西“要这些树果做什么……有人受伤了么?”

“不是,是大木博士今天要去阿罗拉看望小智顺便把妈妈接回来,怕小智水土不服让我们收集些这里的树果带给他,哦对了还有皮卡丘的份,以及一些草药什么的也不能忘”烈焰猴说到这里又急急忙忙的跑走了,嘴里还念叨着什么我得找蜥蜴王问问草药需不需要带一些。

忍者蛙望着烈焰猴远去,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纸“可是这些树果我也不认识……”

“那只青蛙你过来一下,正好有些树果我不好拿”还没等忍者蛙想好该怎么办,叶藤蛇就过来朝他招了招手,忍者蛙想着反正自己也不认识路什么的帮忙打打下手也好,于是就顺手抱起叶藤蛇按照她的指示开始搜集树果。

收集了满满当当的树果后忍者蛙就和叶藤蛇一起去了大木研究所前面,发现那里已经堆了好多的果子,而蜥蜴王正蹲在那里仔细的挑选,差不多十几个果子里他才能挑出一个放进大木博士带来的书包。

“我看这些树果都不错,没必要挑的这么细吧”音波龙擦了擦头上的汗,躲开还在不断往这里运树果的精灵们。

妙蛙种子也在一边挑出自己认为还不错的递给蜥蜴王,然后抽空回了话“阿罗拉的天气据说很热,要挑出到那里能放一阵子的树果,而且这些树果光有用还不行,味道最好也要好一点,毕竟是给小智和皮卡丘吃的”

“那剩下的树果不就浪费了?”

“那就是我们的早中晚餐啦~”妙蛙种子说的十分自然。

挑了半晌蜥蜴王终于挑出了十几个树果放进背包,然后妙蛙种子拎着包去交给了大木博士,与此同时烈焰猴也跑了过来。

“蜥蜴王蜥蜴王,你说草药要不要给小智带上一点?”

“啊?草药的话……阿罗拉没有神奇宝贝中心吗?”蜥蜴王拿过烈焰猴手里的草药闻了闻,然后顺手抛入了妙蛙种子举起的书包里。

“有备无患嘛,万一在树林里遇到危险了怎么办”

“那也活该,让他不带着我”翻了个白眼,蜥蜴王看东西准备的差不多了就又嗖的一下跑走了,留下忍者蛙他们看着满地树果发呆。

索性似乎习惯了这种情况,土台龟没一会儿就带着一群肯泰罗和大袋子过来了,几只精灵一起帮忙把树果放进了袋子然后由肯泰罗群拖走。

拍了下忍者蛙的肩膀,烈焰猴跳到土台龟的后背上“晚上我们举办宴会,你也一起来吧”

“宴会?”

“庆祝皮卡丘又从最强主力变为了最弱精灵,趁着他被洗级的这段时间我们要奋发图强”

“……”

看来对皮卡丘羡慕嫉妒恨的人还是很多的,忍者蛙觉得这样自己就放心了。

 

 

【攻略蜥蜴王篇】

第三章 既然这样就认认真真的来打一架吧

忍者蛙花了一天时间让自己习惯没有小智在的日子,他想要学着自己出招,但是一瞬间脑内却是一片空白,拿着水手里剑愣在原地了半晌,最终他放弃了,反正这里很安逸,干脆开始养老算了,但是……他一开始的目标并不仅仅是这样吧,他想要变强,变得比所有精灵都强。

心事重重的回到森林里,他发现一只龙虾小兵正在他平时休息的地方等他“嘿嘿!忍者蛙是吧!跟我们水系精灵一起举办游泳大赛吧!”

“游泳吗……我没什么兴趣”忍者蛙拒绝了龙虾小兵的热情邀约,后者额头低下一滴汗。

这货和蜥蜴王一样难搞,不过至少会搭理我,这样就好很多了“嘛嘛,别这样嘛,米酒和wani酱都很期待你一起呢,还有叉尾浮鼬”

“我有什么可期待的”忍者蛙似乎依旧是兴致缺缺的样子。

“因为你是月桂叶钦点的小智新主力啊,还被拉去和蜥蜴王对战,虽然那家伙没认真,但是接近你时那一瞬间的表情我可是看在眼里的”

蜥蜴王接近他时那一瞬间的表情,充满了杀气,但是随后打在自己身上的攻击却又不痛不痒,让人很难琢磨。

“赶紧打起精神来吧,这里的精灵可都是打过联盟身经百战的,强大的绝不只有你一个,如果蜥蜴王的那招拍击用了全力你估计已经跪了”

“拍击……他当时居然是准备使用那招吗?”他本以为尾巴扫过来是准备用叶暴风或者龙尾的,但是没想到仅仅是……

龙虾小兵挥挥自己的钳子“说了你可能不信,当初他和喷火龙打的时候拿尾巴打了喷火龙一下,喷火龙差点吐血,闹得我们之后所有人都不敢碰他的尾巴”

“真的这么厉害么”

“嘻嘻,你敢不敢趁他睡觉去摸他尾巴”龙虾小兵用着不作不死的表情对忍者蛙循循善诱,后者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然后摇了摇头。

可惜龙虾小兵从来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他看了眼忍者蛙放在身后的手,那上面赫然戴着一条漂亮的手环,应该是小智临行前送给他的吧。

“你的手环好漂亮,能给我看看吗”龙虾小兵让自己显得纯良无害一点,眼巴巴的瞅着忍者蛙。

终究还是不忍心拒绝龙虾小兵这样的请求,忍者蛙犹豫了一下还是递给了他,那是小智得了卡洛斯联盟亚军的奖品,虽然不是奖杯,却也是价值很高的东西,为了感谢忍者蛙一路的陪伴,小智把这个手环送给了他。忍者蛙十分珍惜这个手环,不过既然是小智的东西,其他人也有资格一起观赏不是吗。

龙虾小兵把手环夹在钳子上,然后看了眼忍者蛙,一溜烟的就跑了,忍者蛙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赶紧追了上去,但是追上去的时候已经晚了,顺着龙虾小兵所在的树干上看,忍者蛙看到了被挂在熟睡的蜥蜴王尾巴上的手环。

别碰蜥蜴王的尾巴,尤其在他睡着的时候。这是烈焰猴对他严肃的警告,但是为了小智的手环,他不得不无视这个警告去涉一次险了。

轻手轻脚的爬上树,忍者蛙看着蜥蜴王垂在树干外的尾巴,要拿到那上面的手环难度实在是十分大,如果他会飞就好了,但是这个时候叫烈箭鹰来帮忙也太麻烦了,他决定靠自己,毕竟这是小智交给他保管的。

小心翼翼的将脚搭在蜥蜴王所处的树干上,忍者蛙保持着身体的平衡,忍受着树干发出的强烈晃动,他慢慢的接近了蜥蜴王,然后他松开卷在脖子上的舌头,想用舌头把手环卷回来。

可是就在他探身的时候,树干突然传出一阵清脆的断裂声,忍者蛙一个重心不稳向蜥蜴王扑了过去,与此同时他的手指连带着手环一起重重的抓在了蜥蜴王的尾巴上。

蜥蜴王几乎是瞬间就清醒了,尾巴上传来的触感让他没有做出任何思考就使用了最大力度的拍击攻击向身后的不速之客,与此同时他快速调整自己的身体在空中使力让自己平安落地。

忍者蛙好不容易拿回了他珍惜的手环,还没有解决自己的落地问题就感觉胃部传来一阵翻江倒海般的剧痛,那力道大的他几乎要把内脏吐出来,但是他来不及在意自己的情况,因为他发现手环也随着这巨大的攻击而断成了两半。狼狈的落在地上,忍者蛙呆愣的看着坏掉的手环。

原本只是想看看真的摸了蜥蜴王的尾巴他会有什么反应,没想到会闯祸,龙虾小兵赶紧跑到蜥蜴王身边抱住他的大腿“蜥蜴王你冷静点啊刚才是忍者蛙啊”

“什么鬼,你放开我”蜥蜴王怒气还没散就被龙虾小兵抱着大腿黏在了原地,抬起腿踹了踹发现甩不掉他就强行把龙虾小兵拽下来然后丢到了一边。

看这架势这俩是要开打啊,龙虾小兵额头流下一滴汗,然后迅速迈动他的小短腿跑去搬救兵了。

手环断裂,昔日的荣耀就像全都不存在了一般,再也,回不到小智身边了吗,默默的将断裂的手环放在树干下,手中凝聚出巨大的水之手里剑,忍者蛙站起身,直视着蜥蜴王“既然这样,前辈,我们来认真打一场吧”

在忍者蛙他们来后第一次亮出了自己的刀叶,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忍者蛙摸了他尾巴的蜥蜴王扬起下巴,手臂上的绿色锋刃划出锋利的光“就你对付的那只蜥蜴王刀叶耍的跟玩泥巴一样,我今天来告诉你什么叫蜥蜴王应该会的刀叶”

 

 

 

 

 

 

 

第四章 新人就是欠调教

龙虾小兵用了他此生最快的速度一路火花带闪电连滚带爬的跑到了烈焰猴和炒炒猪正在修炼的地方,顶着滚烫的空气,龙虾小兵挥舞着钳子冲了过去“烈焰猴烈焰猴快出来!”

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从山洞中冲出,火焰散去烈焰猴的身影出现在龙虾小兵面前“你怎么了龙虾小兵”

“我闯祸了!蜥蜴王要杀人啦!”

“……要杀谁呀,杀你?”

“不是,要杀忍者蛙啦!忍者蛙似乎也生气了要和蜥蜴王干架呢”

“别闹了忍者蛙脾气那么好,哪会惹蜥蜴王啊,你是不是搞错了,也许他们只是为了切磋呢”

“要是只为了切磋就好了……不管怎么说拜托拜托快去……”龙虾小兵没说完的话被森林里传来的巨大声响打断,随着强大的叶暴风冲出树丛,烈焰猴能很清楚的看到忍者蛙被夹在那些树叶里卷上了天,但是对付叶暴风也不是没有经验,在空中调整好角度后忍者蛙拿出水手里剑,朝着地面上的蜥蜴王用尽全力的扔了出去,霎时森林里腾起巨大的烟雾,几只波波惊慌失措的飞了出来,似乎受到了严重的惊吓。

烈焰猴就这么一脸懵逼的看着刚才发生的情形,直到龙虾小兵又拽了拽他的大腿他才反应过来“龙虾小兵你去通知妙蛙种子,我先过去阻止他们”

“好的麻烦了,注意别让自己受伤”龙虾小兵一边挥着钳子跑远一边不忘提醒烈焰猴。

不受伤什么的,蜥蜴王的草系技能打上来不是很疼,但是我没有蓄水特性啊,烈焰猴满脸黑线的朝案发地点赶。

堪堪接住蜥蜴王的电光一闪,忍者蛙后退了好几步,对方的速度超出了他的想象,尤其是在这片森林里,这里简直就是蜥蜴王天然的战斗场。

对于草系的蜥蜴王自己的水之手里剑威力并不大,就算是命中了对方也不会受什么伤害,对付草系的话,忍者蛙皱起眉,一发燕返朝着站在树枝上的蜥蜴王打了过去。

借用树枝的弹力跃起身,蜥蜴王自由落体的同时用拍击与忍者蛙的燕返相撞,借助身体和重力优势,蜥蜴王一下将忍者蛙拍飞,同时架起刀叶毫不留情的朝忍者蛙砍了过去。

蜥蜴王刀叶的威力有目共睹,就算他只使三分力气也不是一般水系精灵接的住的,烈焰猴抵达现场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瞬间他冷汗都下来了,赶忙又加快脚步想要去阻止他。

忍者蛙眼看蜥蜴王的刀叶挥来,但是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此时小智不在身边,没有人可以和他羁绊进化,也没有人会告诉他到底该如何做了。

蜥蜴王的刀叶带着似乎能砍破空气的气势挥了过来,忍者蛙的手陷入泥土里,万事休矣了么。

就在蜥蜴王的攻击快要触碰到他的时候,一道火焰旋转着冲入他们中间迫使蜥蜴王后退离开了忍者蛙的身边,伴随着烈焰猴夹杂着担忧和愤怒的喊声,那道火焰轮将蜥蜴王推的更远。

收起刀叶后退两步,蜥蜴王对烈焰猴怒目而视“你什么意思!”

撤下周身的火焰,烈焰猴挡住蜥蜴王,一副绝不退让的架势“够了蜥蜴王,你已经赢了,如果刚刚刀叶打在忍者蛙身上你知道会是什么后果吗”

“所以他就这点水平了吗,那还真是令人失望”

“还没结束,我还能打”忍者蛙硬撑着站了起来,水之手里剑重新被他拿在手上,珍惜的事物被毁坏的怒气还没消散,就算对方再强那又如何。

烈焰猴这下犯了难,这俩人都是倔脾气,打起来不跪一个这事儿都没完,可是自己能怎么办?开猛火和他们一起战个痛?这要是大木博士回来发现院子被烧了他们会被小智骂死的。

横在中间努力控制着局面,烈焰猴尽量和跟自己比较熟的蜥蜴王交涉“你看,忍者蛙昨天刚来,还是新人,你身为前辈就不能让着点?”

“有些新人就是欠调教”

“话也不能这么说……”

“烈焰猴你让开”忍者蛙这回也发话了,他和蜥蜴王互相对视,空气中似乎都夹杂着闪电。

都这样了我还能说什么呢,烈焰猴默默后退了一步,阿弥陀佛师傅您在天有灵保我能活着出这座森林,也不知是某唐僧真的听到了还是怎么了,就在蜥蜴王和忍者蛙又朝对方冲过去的时候,四根藤鞭一起从后面抓住了蜥蜴王,而音波龙和角斗鹰也及时飞过来拉住了忍者蛙。

“住手啊蜥蜴王,你抽什么疯啊”即使和妙蛙种子一起抓住蜥蜴王也感觉有些力不从心的月桂叶勉强用脚抓着地面,嘴里喊着让他赶快住手的话。

妙蛙种子因为体格较小更是费力,他空余出精力看向一旁的烈焰猴“烈焰猴给他俩一人一发音速拳冷静冷静!”

“……”

“快点啊!”

你们两个可别怪我,是妙蛙种子让我这么干的,烈焰猴内心祈祷了一下后迅速的照着蜥蜴王和忍者蛙的肚子一人给了一发音速拳,经受过两次威力巨大的攻击,忍者蛙吃痛的半跪下来,而蜥蜴王虽然也不太好过却也只是坐在了地上。

两只精灵都停在原地喘着粗气,妙蛙种子缓了缓之后看向龙虾小兵“所以,到底怎么回事?”

“啊啊啊其实都是我的错,我就是想跟蜥蜴王恶作剧一下顺便拉忍者蛙下水,结果没想到两个人都生气了,蜥蜴王你要是不解气就打我吧!反正你的大尾巴攻击我都习惯了!”龙虾小兵一脸正义凛然。

蜥蜴王嫌弃的白了龙虾小兵一脸,扭过头“一边玩去吧你”

“你是怎么让他俩生气的啊”妙蛙种子还是没捕捉到重点。

“就是……忍者蛙摸了蜥蜴王的尾巴,然后蜥蜴王攻击忍者蛙的时候把他的东西打坏了,然后俩人就……”

妙蛙种子眼尖的看到了放在树干下断裂的手环,那应该就是忍者蛙很在乎的东西吧。

用藤鞭把断裂的手环拿起来,妙蛙种子担忧的看着忍者蛙“这是很重要的东西吗”

“既然是重要的东西就自己收好,坏了只能说明你自己没能力保护好它,这和别人又没关系”

“蜥蜴王你闭嘴啦”月桂叶伸出藤鞭去捂住蜥蜴王的嘴,不过被对方抓住藤鞭拿开了。

不,也许蜥蜴王说的是对的,忍者蛙愣在原地,看着妙蛙种子拿着的手环,卡洛斯联盟决赛输了后小智没哭也没闹,没有责怪自己,对败者来说小智的表现并不丢人,但是忍者蛙同样看到了胜者的姿态,阿岚的喷火龙替阿岚拿下冠军后骄傲的仰天长啸,阿岚走到他的身边亲切的抚摸他的头和脸颊,一起分享这得来不易的胜利,阿岚对于联盟的冠军并没有太大执念尚且这么高兴,如果是小智赢了呢,他一定会展现出最灿烂的笑容吧。

说到底,是自己不够强,忍者蛙垂在身侧的手用力的攥紧,他挥开扶着他的音波龙头也不回的跑开了,只留下其他精灵一脸担忧的望着他的背影。

“别管他,让他自己冷静冷静,又不是小孩子了”蜥蜴王拦住要追过去的烈焰猴,又随便找了根树枝叼上。

妙蛙种子和月桂叶同时看向蜥蜴王,全都一脸幽怨。

“蜥蜴王”妙蛙种子先叫了他一声。

“干嘛?”

“蜥蜴王”月桂叶也跟着叫了一声。

“所以说到底干嘛?”

“你不仅打了忍者蛙还骂他……”

“是啊好过分哦……”

妙蛙种子开始和月桂叶一唱一和。蜥蜴王抽了抽眼角决定无视他俩“不就是个手环么,坏了就坏了呗”

角斗鹰凑过去看了看妙蛙种子举着的手环,愣了下“蜥蜴王前辈,这个手环是小智的”

“what?”蜥蜴王差点没叼住嘴里的树枝。

“是卡洛斯联盟亚军的奖品,小智交给忍者蛙保管,忍者蛙很珍惜它,所以才会这么生气吧”

“……”

“啊,把某人的东西打坏了呢”月桂叶半月眼状戳了戳蜥蜴王。

妙蛙种子跟着点了点头“身为前辈欺负新人也就罢了,还弄坏了小智的东西,就因为你那不让别人摸尾巴的怪癖”

“啧”

“是啊好过分啊,你看忍者蛙刚刚那委屈的小眼神,还有他肚子上的伤都青了”

“你确定那不是烈焰猴的音速拳打的吗?!”

“我,我只用了三分力气而已,我很冤枉”烈焰猴立刻撇清关系。“你看你不就没事吗”

“其实我觉得很痛”蜥蜴王用真诚的眼神看着烈焰猴

“可你一点也不像哪里痛的样子”烈焰猴也回以他同样真诚的眼神。

最后被众精灵或幽怨或担忧的眼神看的后背发寒,蜥蜴王不耐烦的切了一声,一把从妙蛙种子那里夺过断裂的手环走入了森林深处。

月桂叶看着蜥蜴王的背影,叹了口气“这家伙该不会找地方销赃去了吧”

“……不会的,既然那是小智的东西,他大概……”

“你说小智要是知道他把自己的亚军奖励弄坏了会不会骂他?”龙虾小兵见事情差不多结束了立刻开始了新的作死之路。

大王燕眨了眨眼睛,然后用翅膀按住龙虾小兵的脑袋“小智除了你还会骂别人吗?”

“……我只是想看蜥蜴王被小智骂的吃瘪样而已你为何要这么对我!”

与迅速恢复了心情的其他精灵不同,忍者蛙跑开后就一直一个人坐在一片湖泊前,被mega喷火龙一次次打败的情景再次出现在他的眼前,宛如噩梦一般,小智失望的苦笑,因为自己的感觉同化从而吃痛的表情,这些让他痛苦的回忆回荡在心里久久不去,本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强大,自己是小智最值得信任的伙伴,但是来到这里后他却认识到,自己于小智并不是唯一可靠的王牌,小智的精灵里有着不少和自己实力相当甚至更强的存在,而且他们的作战经验比自己更加丰富。

“就是因为我这么弱,小智才会丢下我对吧”重重的将拳头打入地面,忍者蛙表情痛苦的闭上眼,压抑了太久的情绪瞬间爆发出来“说到底,我只不过是个败军之将,是个没法拿到胜利的废物罢了!就连唯一留给我的东西我也……”

身后的丛林传来不轻不重的脚步声,忍者蛙跪在湖泊前,警觉的睁开眼。

蜥蜴王的身影越过丛林进入了他的视线,看了看忍者蛙的表情,他叹了口气“你那么激动干什么,不会是被我打傻了吧”

“你来干什么,不好意思我现在不想和你打了”忍者蛙扭过脸不去看他。

这新人真是,过了大半天了还在生气,不过想想也对,如果换做自己何止生气,敢弄坏小智的东西看我一刀叶劈了他,不过想归想,这次先弄坏小智东西的是自己,也是自己乱发脾气动手打人,现在别人生气了该哄也要哄“放心吧,我没兴趣跟伤还没好的家伙打”

“那就请你离开吧”

“我能明白你不想让人看到自己狼狈样子的心情”蜥蜴王没有听忍者蛙的离开,而是走到他身边,朝他伸出手“喏,拿回去吧”

忍者蛙疑惑的看了看蜥蜴王,然后目光落在他的手心,原本已经断开的手环完好无损的躺在那里,忍者蛙惊讶的睁大了眼“这……”

“废了我大半天的时间,不过总算弄好了”将手环放进忍者蛙手里,蜥蜴王舒了口气“真是抱歉,中午是我乱发脾气了,下手也太重,你伤到现在还没好吧”

腹部依旧在隐隐作痛的忍者蛙点了下头,无比珍惜的捧着手里的手环,对于蜥蜴王的道歉他其实是始料未及的,也许这位十分强大的前辈并不像他所表现出来的那样高傲冷漠,在他冰冷的外表下应该也有着一颗温柔的心吧。

“其实我也有错,来的那天烈焰猴前辈就告诉过我不要随便摸你的尾巴,我却还是……”

“你又不是故意的,怪就怪龙虾小兵那家伙”蜥蜴王在忍者蛙身边坐下来,仰起头看着即将下山的太阳“不过我拿那家伙也没辙,还是木守宫的时候我就经常拿尾巴打他,他压根不怕,拿刀叶砍他也不虚,小智骂他也没用,作死没有界限,气得我不止一次想把它变成油炸龙虾”

“龙虾小兵前辈很热情,可能他也很想和你一起玩吧”

“如果他所谓的玩不是一起和小锯鳄跳舞我可以考虑,你看叉尾浮鼬已经快迷失自我了”

“……”幸好自己没答应龙虾小兵一起玩的提议。

忍者蛙将视线放在蜥蜴王绿油油的尾巴上,最终还是犹犹豫豫的问了自己一直想知道的问题“所以,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不喜欢别人摸你的尾巴吗?”

蜥蜴王挑了下眉,回过头看了眼自己的尾巴“你很在意这个问题?”

“因为我认识的蜥蜴王……好像没这个怪癖”

“你认识的那位应该是从博士那里得到的初始宠吧,我不太一样,我是从小就在木守宫森林长大的,木守宫会用触摸尾巴来表达友好方式,也会用尾巴进行攻击,可以说尾巴对我的族群来说都很重要”

蜥蜴王的尾部力量惊人这点忍者蛙有所见识,但是他的确没听说过这些习性“所以随便碰你的尾巴不行吗?”

“因为你不会知道触摸你尾巴的人是出自好意还是恶意,有的人只是想表达善意,有的人却会在你的尾巴上点燃火焰,甚至有的人会割掉其他木守宫的尾巴做成高档的垫子去贩卖,不过不管怎么说,在这里我有点太敏感了,这里又不是野森林,还是很安全的”

“我下次会注意不去碰的”

“我醒着的时候摸就摸了,睡着的时候我自己都控制不住拍飞那个人的动作”蜥蜴王晃了晃自己的尾巴“而且也没龙虾小兵说的那么吓人,趁他不在的时候我还用尾巴和水水獭他们玩举高高呢,不过不想让龙虾小兵知道就没让水水獭他们告诉他”

“是这样啊”忍者蛙低下头,其实是龙虾小兵一直误解了。

蜥蜴王站起身,然后背对着忍者蛙晃了下尾巴“不过龙虾小兵那家伙都和我握过手了,我不和你握一下总觉得自己很没眼光”

“诶?”忍者蛙愣了一下,然后似乎是明白了什么一样握住了蜥蜴王的尾巴“以后多指教,前辈”

 

 

第五章 前辈的优点都要好好学习

蜥蜴王和忍者蛙经过聊天解开了彼此的心结,天色已经不晚了他们两个便一起回到了森林里,妙蛙种子和音波龙他们还等在那里。看到两个人似乎怒火都下去了也就放心了。

“这就对了嘛,两个人就该如此和谐共处”妙蛙种子松了口气,藤鞭开心的在空中挥舞。

“没事就好了,小锯鳄他们还特别担心呢,我们先回去睡觉了”月桂叶打了个哈欠,挥了挥手和妙蛙种子离开了。

角斗鹰见手环修好了忍者蛙也没什么事,朝他招了招手“忍者蛙走吧,我们回去休息”

摇了摇头,忍者蛙回头看了眼已经重新爬上了树的蜥蜴王“我就在这里就好”

“恩,那就随你吧,我们回去了”角斗鹰和音波龙互相看了一眼,然后还是有些担忧的慢慢离开了这里。

睁开一只眼睛看着角斗鹰他们离开,蜥蜴王嗤笑一声“他们那个担心的样子,是以为我还会欺负你吗”

“用尽全力和我对战,我不认为这是欺负,还有,前辈,有件事可以拜托你吗”忍者蛙睁着粉红色的眼睛真诚无比的抬头仰望着悠闲的靠在树叶间的蜥蜴王,后者扬了扬下巴示意他继续说。

抬起手用力的攥紧,忍者蛙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你能不能,教我用出和你的刀叶一样快速又强力的居合斩?”

“你当真想学?”蜥蜴王有些意外的挑起眼角。

郑重的点了点头,忍者蛙继续说到“还有,怎么将拍击这种普通的技能用的出神入化,怎么能在丛林间游刃有余的穿梭自如,怎么辨别哪个树果是最好的,我都想让你教给我,可以吗?”

树上的精灵沉默了半晌,就在忍者蛙以为蜥蜴王会拒绝他的时候,树叶的沙沙声伴随着轻快的落地声让他睁开了眼,蜥蜴王双手抱臂靠在树干上“让我教你可以,不过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

“那就是训练途中你必须听我的,我让你休息你必须停下来休息,森林里的东西也不许乱吃,如果你能接受的话”

“可以!我一定做到”

“好,那现在听我的,你在这里等一下”蜥蜴王撂下话就又爬上了树,忍者蛙仰头看着蜥蜴王似乎从树间抱下了什么,等到他重新落地,忍者蛙才看清楚那是一床树叶做的被子。

俯身将被子扑在地上,蜥蜴王示意忍者蛙躺上去。

虽然疑惑蜥蜴王这么做的缘由,但是刚刚答应了对方要听他的,所以忍者蛙也没有说什么乖乖的躺了上去。“前辈,这是要做什么?”

“当然是要休息了,睡觉吧”

“……可是现在天还很早啊”太阳刚刚下山,离真正睡觉的时间还很长,忍者蛙不太想浪费这样大好的时间来睡觉。

蜥蜴王半跪在忍者蛙旁边,按了按他还在发青的肚子“受着伤你还想干嘛,补足了体力明天才能认真锻炼不是吗?”

“可是我睡不着……”

“那你是想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还是唱个安眠曲?”蜥蜴王将手放在忍者蛙受伤的地方轻轻的揉着,忍者蛙舒服的眯起眼。

“那就给我讲讲你以前和小智一起旅行发生的事情吧”

“也可以,我和小智是在我的家乡,木守宫森林遇见的,当时我从小生活的那颗大树即将衰落,我却固执的留下来保护它,小智一开始是想收服我的,但是看到我这么努力的保护那棵树,他也留下来一起帮我,后来我们还一起对付火箭队………………”

回忆起和小智在一起的日子,蜥蜴王的嘴角竟然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忍者蛙似乎是感同身受一般,眼中同样带着温柔和幸福的神色“我和小智的相遇也是因为火箭队,不过主要还是他本人吸引了我”

“小智一直是个可以让精灵为了他付出全部努力的人,不过我用心接受他的时间可能比你晚很多。”

忍者蛙在小智奋不顾身救下烈咬陆鲨之后就认准了小智,认为那是值得自己追随的人。而蜥蜴王不同,直到失去战斗能力之前他对于小智都没有彻彻底底的打开心扉。“其实,你一直因为自己在卡洛斯联盟输掉而懊恼和生气对吧”

“恩……明明小智那么想赢,我却输了,感觉自己像个废物一样”似乎又提到了伤心的事情,忍者蛙的情绪再度波动起来。

“其实我曾经和你一样,甚至比你更惨”放在忍者蛙肚子上的手稍微用了下力让他不要那么激动,蜥蜴王继续跟他讲述自己曾经最失意的时候。

忍者蛙听到蜥蜴王这样说十分意外,在他眼里这位前辈的沉稳和强大已经超出了他对于蜥蜴王这个种族的认知,他又怎么会像自己一样呢。

似乎是看出了忍者蛙的疑惑,蜥蜴王垂下眼睛“在挑战开拓区的时候,我失去了使用技能的能力,不仅如此,就连种族天生所带的奔跑和跳跃能力也减弱了,那时我觉得自己简直和废了一样,不能替小智赢得胜利还拖他后腿,但是小智并没有放弃我,而是坚持鼓励我走出低谷,为了从火箭队手里保护他我最终又使出了技能,并且从心里完全接受了他成为我最重要的人,其实我能理解你的感受,想要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一点,去为他赢得至高无上的荣耀”

“对战开拓区,我听说那是个等级相当高的挑战设施……但是小智最后打下来了”

“是啊,不过小智也是让人没办法,第一战那么多精灵他偏偏选了最强的急冻鸟,如果他不叫那家伙回来的话凭当时的我的实力恐怕还真是没办法了”

“那家伙?”

“你早晚会见到的,小智另一个信赖无比的伙伴,不过他和烈焰猴一样,都是曾经被训练家抛弃的精灵”说到被训练家抛弃,好像小智的火系精灵一大半都是被抛弃过的,但是却又都成长的无比强大,这些都是源于对小智的信赖。

被训练家所抛弃的精灵,忍者蛙愣愣的听着蜥蜴王讲述烈焰猴和炒炒猪的经历,从来都是主动抛弃训练家的他有些不可思议,试想一下如果是小智抛弃了他,他恐怕要很久才能走出低谷吧。

“据说烈焰猴当时花了好久才摆脱被抛弃的阴影,炒炒猪也是,但是那家伙倒是射了原主人一脸喷射火焰后就跟没事人一样了,进化后还不听话,我都觉得是小智太惯着他了”

“你口中的那家伙……是一只喷火龙吧,我有听烈焰猴提到过的,是小智最初的伙伴之一”忍者蛙想到这里心里有些微的不爽,打不赢阿岚的喷火龙,自己在小智心里的地位也许也不如那只喷火龙,喷火龙,又是喷火龙。

将手放在忍者蛙的脑袋上拍了拍,蜥蜴王让他不要想太多“我知道你可能对喷火龙有点阴影,但是他也是你的前辈,有些东西也是你要学的,就比如,他在喷火龙山谷是从最低谷一点一点爬上去的”

“当时他是小智队伍里绝对的主力,就算不听话小智也由着他乱来,偶尔替小智打一架也都是他赢,估计他那时觉得自己不是天下无敌也差不多了,但是在到达喷火龙山谷时,随便一只喷火龙都能完虐他,可以说他的自尊心被踏的粉碎,我不知道他当时有没有回忆起被抛弃时的场景,我只知道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一点一点从底端爬到了现在的位子,期间他又被完虐过多少次我想你也有数,而你呢新人君,只不过输了两三次,就这样自怨自艾了么,以后的败仗还多得是呢”如果龙虾小兵现在在一定会惊讶的嘴巴都合不拢,蜥蜴王这一段话比他在整个丰缘说过的话都多。

对于忍者蛙来说也许他所经历过的失败并不比前面几位前辈多,但是有的战斗输了一次就仿佛输了全世界“可是前辈,我……”

“如果单论联盟的成绩来说的话,我们还不如你呢,小智在那之前可是没得过亚军的啊”

“可是就差一步啊,只要我赢了……”

“我替小智打过两次联盟,一次我尽力了,还有一次我是真的无能为力”硬撑下噩梦神的冰光和黑洞,却还是在拉帝欧斯的亿万冲击下败下阵来,其实他上场时就知道败局已定,只能跟大王燕说声抱歉没能多替你打掉些拉帝欧斯的血了。

没有人不想为他打赢战斗,只不过登场的时间和顺序,决定了每个人的心境不同罢了。

这样想,也许自己的境遇比起大部分的精灵都要好很多了,忍者蛙抬起头,注视着已经逐渐升起的月亮“无能为力啊……为什么就无能为力呢”

“慢慢变强就好了”

在蜥蜴王的安慰下忍者蛙疲惫的身体也渐渐放松下来,不知不觉的竟然真的睡着了。

听着忍者蛙平稳的呼吸,蜥蜴王拿开手,往后一仰靠在了树干上“加油吧忍者蛙,说不定,你可以战胜那家伙……”

 

第六章 有些前辈一点都不靠谱

距离忍者蛙他们来到大木后院已经过了一周的时间,烈箭鹰音波龙和角斗鹰已经跟大王燕他们的飞行组混熟了,而忍者蛙因为不能飞所以没有选择和烈箭鹰他们一起,而是跟着蜥蜴王潜心在森林里锻炼,一周过去他发现自己居合斩的速度和力量都有了明显提升,不过蜥蜴王严禁他砍树,而是让他对着草原边的大石头练习。

忍者蛙把精力都放在锻炼上,蜥蜴王也认真的教导他,但是某些人却因此不开心了。

嘟着嘴抽打着一旁的树干,月桂叶不满的趴到妙蛙种子身边“真是的,好无聊”

“你怎么了月桂叶”妙蛙种子正在举着水壶为新种的小树苗浇水,看到月桂叶这样他倒有些担心了。

甩了甩藤鞭发泄不满,月桂叶的话匣子彻底对着妙蛙种子打开了“最近蜥蜴王那家伙都不陪我玩!虽然忍者蛙很值得期待,但是他也没必要一天24小时都跟着他吧,跟着也就罢了,我去找他帮忙他居然无视我!太过分了!”

“这样说来最近他也没有亲自照顾这些树苗了呢”妙蛙种子这样一听也有点疑惑,蜥蜴王照顾树木的经验比他们都丰富,或者说这也是他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所以大木博士每次带新的树种来都会交给他,蜥蜴王也十分尽职尽责的为这些树木浇水施肥,妙蛙种子和土台龟有时候会来帮忙,久而久之的就也跟他学到了很多,蜥蜴王每天都会来看这些树种的情况,而这一周来似乎他都没有来过这里看树种的情况,妙蛙种子这样一想不免有些担心。

“是吧?!他也太奇怪了!”

“不过他和新人关系好也没什么不好的吧,至少他肯亲近别人了是件好事”

“你这样说也没什么错,但是你不觉得亲近的有点过分了吗,而且我真的好无聊啊”月桂叶说着说着头上的叶子都耷拉下来了。

“无聊的话找叶藤蛇去玩怎么样,你俩关系那么好,还是好闺蜜”身为小智草系军团的大前辈外加后院的管理者,妙蛙种子要照顾每只精灵的心情,当然也包括月桂叶的。

用脚无聊的蹭了蹭地面,月桂叶叹了口气“藤蛇酱不喜欢玩,也不肯陪我”

“那就去找龙虾小兵他们啊,陪陪水水獭他们也好”

“说是这样说……”月桂叶依旧无精打采的样子,然后她晃了晃头猛的站了起来“不行!蜥蜴王怎么看都不对劲!”

“我觉得没有哪里不对劲啊……”

“那来做个测试吧,妙蛙种子来帮我!”

“……”我可以拒绝吗。

“所以,测试什么的为什么要把龙虾小兵和赫拉克罗斯叫来”妙蛙种子嫌弃的一藤鞭把抱着自己身上的种子不放的赫拉克罗斯抽开,无奈的看着月桂叶,只有他和月桂叶的话胡闹一下应该也不会是什么大事,但是带上龙虾小兵就……

用藤鞭和龙虾小兵击了下掌,月桂叶歪着脑袋“人多力量大嘛,再说龙虾小兵和蜥蜴王认识那么久,意见肯定很重要”

说是这么说,但是啊,他俩的相处模式难道不一直是蜥蜴王对龙虾小兵无限嫌弃中么,关系哪里好了。

不过妙蛙种子没有把这些话说出来,而是用藤鞭扯着赫拉克罗斯作乱的手“所以我们现在要做什么?”

“先去找蜥蜴王吧,他现在应该在树林里”月桂叶用藤鞭指了指,下达了指令。

此时和忍者蛙正在森林里锻炼的蜥蜴王打了个喷嚏,差点一个失手把一发阳光烈焰糊在忍者蛙脸上,好在忍者蛙反应快加上蜥蜴王是无意间发射的阳光烈焰,所以很容易就被躲开了。

忍者蛙眯了眯眼,收回居合斩“前辈怎么打喷嚏了,身体不舒服?”

“嗯?没有啊,莫名其妙的就打了个喷嚏,不要管了继续训练吧”蜥蜴王揉了揉鼻子一脸懵逼,殊不知此时月桂叶他们已经躲在几棵树后开始观察他们了。

微微弯着腰让自己不会被发现,月桂叶探出脑袋看着蜥蜴王和忍者蛙速度极快的过招“他俩果然又在一起”

“不过我看忍者蛙的速度又进步了一个层次啊,这样下去超越蜥蜴王和烈焰猴也不是不可能”

“这我不管,听好了,先执行计划1”

“真的要这么干吗”妙蛙种子想起月桂叶的计划1不由得有些负罪感。

月桂叶郑重的点了点头“不用实际行动证明是不行的,去吧龙虾小兵就决定是你了!”

“可是我觉得蜥蜴王是不会理龙虾小兵的”

“蜥蜴王行不通,不代表忍者蛙那边不行啊,嘿嘿,你就看着吧”月桂叶用美丽的脸庞露出了小恶魔般的笑容。

妙蛙种子额头滴下一滴冷汗,无奈的呵呵了两声,反正你闯了什么祸蜥蜴王都不会生你气就是了,但是龙虾小兵,一路走好,我上次似乎看蜥蜴王在拿尾巴打高尔夫来着,那距离,大概够你飞出大木研究所了,说不定飞跃半个地球就到了阿罗拉地区呢。

龙虾小兵当然不知道妙蛙种子在想什么,本着不作不死的原则,他士气满满的就靠近了训练结束正在进行短暂休息的忍者蛙和蜥蜴王。

观察了下忍者蛙的身体状态,蜥蜴王指了指地面“你就待在这里,我去去就来”

“好的前辈”忍者蛙乖乖的点了下头,他大概能猜到蜥蜴王是去干什么。

哈哈哈蜥蜴王你终于走人了,此时就是计划实施的时刻,月桂叶的眼角闪过一阵亮光,给龙虾小兵打了个手势,后者点了点头然后跑到了忍者蛙面前。

“龙虾小兵,有事吗?”忍者蛙有些意外龙虾小兵会来找自己,毕竟之前因为手环的事他还挺不好意思的一直躲着自己,现在倒来主动和自己说话了。

脑内回想着月桂叶说的计划,龙虾小兵努力摆出认真的样子朝忍者蛙挥着钳子“嗨忍者蛙,其实啊我有样东西想给你看,能跟我来一下吗?”

“唔,可是蜥蜴王让我在这里等他”忍者蛙有些犹豫的看了看不远处,蜥蜴王似乎没有要回来的样子。

“啊啊啊我就是趁那家伙不在啦,他在的话肯定不让你跟我一起去”

“那我就更不能去了”忍者蛙表示蜥蜴王给他上的第一课就是,你的水系前辈除了叉尾浮鼬都是一群不靠谱的,谁的话都别信,尤其是龙虾小兵。

“别这样嘛,上次把你的手环弄坏了我还心生愧疚想弥补你一下呢,还是说你不愿意原谅我给我这个机会呢?”龙虾小兵用了毕生演技将楚楚可怜这个词演艺在了脸上。

忍者蛙本身就是个吃软不吃硬的性格,一开始态度还很坚决,但是看着龙虾小兵低声细语的邀请他也实在架不住面子继续拒绝他了“可是……蜥蜴王要是回来了……”

“没事啦你就说是肚子饿了去找食物”

“……刚刚他就是去给我找食物了,这个理由不太好吧”

“额,那你就说是妙蛙种子找你有事!别说是我找你就行”要是让蜥蜴王知道是他找的忍者蛙估计要气死,然后晚上说不定就要吃水煮大虾了。

为什么是我???妙蛙种子差点背过气去,虽然我背着个种子但是不代表我喜欢背锅啊,一边又一鞭子抽开赫拉克罗斯,妙蛙种子一边幽怨的想着。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忍者蛙也实在想不出理由拒绝了,看着龙虾小兵诚恳的眼神,他只得犹犹豫豫的点了下头然后跟着他一起走了。

拿藤鞭比了个ok的手势,月桂叶和龙虾小兵隔空击了下掌“接下来就交给你了赫拉克罗斯,尽力去拖住蜥蜴王吧”

“恩恩~”赫拉克罗斯挥了挥手然后朝着蜥蜴王离开的方向飞走了。

妙蛙种子还是免不了十分担忧“其实……这样真的好吗,这让忍者蛙以后怎么看待他的前辈们”

“除了蜥蜴王他又不尊称别人是前辈,不过还好这只小青蛙心软,不像蜥蜴王,软硬不吃,跟个臭木头一样!”月桂叶一边说一边又不满的嘟起了嘴。

真的不是很懂你们女人……妙蛙种子干笑两声,蜥蜴王是不是木头他不知道,软硬不吃倒是真的,相比下忍者蛙确实好搞定不少,可是你也不能因为这样就……

“好了我们快跟上,好戏要上演了”月桂叶没等妙蛙种子说什么就用藤鞭推着他跟上了龙虾小兵和忍者蛙。

忍者蛙跟着龙虾小兵走了不太近的路,然后来到了一处比较高耸的悬崖前。

“你看,这里是我最近发现的,超级棒的一处温泉,特别适合水系精灵休息和练习,怎么样!”龙虾小兵挥舞着钳子介绍他前阵子刚和水水獭他们一起发现的温泉,虽然是处好地方,但是却面临着巨大的麻烦。

忍者蛙半蹲在悬崖边观察了下温泉和悬崖附近的情况,眨了眨眼“可是……这里似乎没有可以下去的路,要想到温泉那里只能从这里跳下去,很危险吧”

“额是啊,不过对你来说难道不是小菜一碟吗?”龙虾小兵他们下去确实有点难,但是对跳跃力一流的忍者蛙来说应该就不是难事了。

估算了一下悬崖的高度和崖壁上的碎石情况,忍者蛙眯起眼“嗯,可以试试,不过,你带我来其实是想让我开路吧?”

“咳咳,别这么说嘛,能者多劳,wani酱和米酒都会很开心的”

“……算了,请让开一点,让我试试”忍者蛙想了想龙虾小兵也是为了给院子里的大家多找些可以娱乐的场所于是就妥协了,为大家贡献力量,蜥蜴王应该不会因为这个生气吧?

看着忍者蛙尝试性的站起身准备往下跳,月桂叶探出头“嘿嘿,蜥蜴王待会儿来了看到的就是在训练途中偷偷跑出来泡温泉的忍者蛙,不知道他会不会对这个后辈很失望呢”

女人真是可怕的生物,妙蛙种子迅速的后退了两步。

另外一边,蜥蜴王抱着满满当当的树果回到了刚才的地方,结果发现忍者蛙早已不见人影,将树果扔在地上,蜥蜴王眯起眼看着地上的脚印“很好,把我说的话当耳边风是吗”

 

 

 

 

 

第七章 除了战斗,偶尔的放松也是很重要的

忍者蛙仔细观察着附近的地形,然后深吸一口气,呈自由落体状从悬崖边跳了下去,躲开各种奇形怪状的障碍物,利用自己灵巧的舌头作为绳索,忍者蛙在完成了堪比体操冠军的一套动作后完美落地。

龙虾小兵在悬崖边开心的鼓着掌“干得好可爱的后辈!现在麻烦你去试试温泉的水温吧!”

“恩好的”忍者蛙点点头,然后跳进了温泉里,不得不说,这里的温泉水温倒是刚刚好。温热的水拂过皮肤,忍者蛙舒服的眯起眼。

看忍者蛙的反应就知道水温没问题,龙虾小兵挥舞着钳子去附近找树藤,这样就可以用树藤做成滑梯让过来的其他精灵能够安稳着陆了,结果他刚一转身就撞上了一只绿油油的脚,然后他抬起头,蜥蜴王正眼神凶恶的看着他。

将蜥蜴王带来这里的赫拉克罗斯一完成任务就飞回了妙蛙种子身边继续看戏。

龙虾小兵没想到蜥蜴王来的居然会这么快,他惊慌了一秒,然后就强装镇定的咳了两声“哟,哟……蜥蜴王你怎么也来了”

瞥了眼龙虾小兵,蜥蜴王在悬崖边半跪下来“你把忍者蛙拐跑了我能不过来么,所以呢,你们现在是在玩什么,温水煮青蛙?”而且那只青蛙还被煮的一脸享受,好丢人,抓回去打屁股好了。

“别说的那么难听嘛,其实就是我想带忍者蛙出来玩,他就跟来了啦”龙虾小兵试着强行解释。

蜥蜴王挑了挑眉,看了眼这座悬崖和忍者蛙所在的温泉距离,冷笑一声“那你也下去呀”

“额,我……”这要是下得去我不是早下去了么!

双手抱臂站起身,蜥蜴王的脸上露出一个十分“温柔”的笑容“其实龙虾小兵啊,我觉得你一定很怀念我还是木守宫的时期对吧”

“咳咳,至少我那时候还勉强打得过你”

“你是不是特别怀念,我们被长鼻叶抓起来那次被我的尾巴狠狠拍出去的感觉”

“……”龙虾小兵后退两步。

“既然你不愿意自己下去那我就帮你下去吧,好歹当了这么久的旅行伙伴,不用和我客气”蜥蜴王说着一个转身用尾巴挑起龙虾小兵,在他手忙脚乱的时候颠了一下,然后用力的将龙虾小兵整个拍飞了出去。

龙虾小兵显然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他在空中手忙脚乱的挥舞着钳子,然后笔直的栽入了忍者蛙所在的温泉中,落水姿势和水花的样子估计也就能打1分。

冷不丁的被栽入水里的龙虾小兵溅了一身水,忍者蛙睁开眼“龙虾小兵你也下来了啊,你怎么做到的”

龙虾小兵费了半天劲才把自己从屁股朝上的状态调整回来,他指了指悬崖上一脸不屑的瞪着他的蜥蜴王“就是那家伙!他居然又用尾巴拍我,可恶!”

忍者蛙顺着龙虾小兵的钳子一看,蜥蜴王不仅在瞪着龙虾小兵也在瞪着他,看蜥蜴王一脸不爽的样子,忍者蛙赶紧从水里爬出来想要回到悬崖上。

蜥蜴王摇了摇头示意忍者蛙先别动,然后瞥了身后的灌木丛一眼“后面看戏的那几个,出来吧,不出来就叶暴风伺候了”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妙蛙种子他们也藏不住了,只得硬着头皮站了出来。只不过月桂叶一脸不爽,妙蛙种子则是脸上带着不好意思的苦笑,赫拉克罗斯依旧只顾着盯着妙蛙种子背后的种子看,蜥蜴王什么状态他压根不是很在乎。

“说吧,你们是在玩什么?”

“额,实际上只是想带忍者蛙来放松一下,毕竟最近高强度的训练有点多,温泉最能放松身心了,是不是啊”妙蛙种子挥开赫拉克罗斯,好不容易想出来个说辞,赶紧戳了戳月桂叶让他配合。

月桂叶扬起脑袋哼了一声,狠狠瞪了一眼蜥蜴王就站到了悬崖边“你这么关心你的后辈,我们也关心,你不信龙虾小兵还不信妙蛙种子吗?”

我感觉我的锅好重,妙蛙种子擦了擦头上的汗,继续对蜥蜴王苦笑,完了完了,这要是蜥蜴王知道真相我在他心里的形象岂不是就彻底崩塌了。

狐疑的盯着妙蛙种子看了一会儿,对着他尴尬又心虚的视线,傻子都能猜出其中一定有鬼,不过妙蛙种子毕竟是大木后院的老大,面子该给还是要给的,蜥蜴王抬了抬下巴,只是声音很轻的说了一句“妙蛙种子,你不太适合撒谎”

“咦???额,哈哈哈,我……”

“不过算了,偶尔放松下身体也没什么不好,你们要下去一起吗”

“一起就算了,我去通知小锯鳄他们吧,他们好像挺早就想下来玩了”妙蛙种子说完就光速跑路了。

蜥蜴王叹了口气,不光水系前辈不靠谱,怎么草系也这么令人忧心,然后他将目光放在月桂叶身上“你呢,又在闹什么脾气”

月桂叶皱着眉,回头看了一眼蜥蜴王又扭了回去“关你什么事啊”

“好吧不关我事,那我下去了”蜥蜴王说着就准备跳下悬崖。

月桂叶这下是真的生气了,她伸出藤鞭想要拽住蜥蜴王,结果却突然脚下一空,她所站的地面裂开并且落下了悬崖,而她自己也因为没有支点而失足摔了下去。

在悬崖下面的忍者蛙和龙虾小兵都看呆了,而蜥蜴王则反应迅速的跟着一起跳了下去,在半空中抱住月桂叶,然后以中途的一块岩石作为支点跳了一下,在空中翻转360度后稳稳落地“我觉得月桂叶你似乎又胖了10几斤”

本来还沉浸在惊慌中的月桂叶听到这话立刻满血复活,她不满的拿藤鞭敲着蜥蜴王,然后从他的怀里跳下来“你胡说八道!你每次抱我都说我比上次重十斤!”

“我没撒谎不信你拿秤去量量”

“这里哪有秤啊真是的!你知不知道不能随便说女生胖啊你个大木头!”月桂叶冲着蜥蜴王喊完就又气鼓鼓的走了,留下已经看傻的龙虾小兵和忍者蛙以及一脸无辜的蜥蜴王。

忍者蛙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然后他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似乎还没解决“那个,前辈,自己私自跑出来我很抱歉……”

“恩?哦我没生气,就算生气了我也已经揍了龙虾小兵解气了”蜥蜴王拍了拍忍者蛙的肩,然后用恶狠狠的眼神又瞪了眼龙虾小兵。

Exm???是他自己跟我跑出来的,出主意的也是月桂叶,蜥蜴王你如此聪慧不会看不出来吧?为什么背锅的却是我????我觉得我受到了种族,属性,身高,以及性别【划掉】方面的严重歧视。

似乎看出了龙虾小兵在想什么,蜥蜴王笑了笑“放心,种族属性身高性别什么的在我看来都无关紧要,我只是嫌弃智商低的精灵而已”

“……蜥蜴王我要和你友尽!!!!!”

“咦咱俩的友情何时开始过?”

“……………………小智唔啊啊啊啊啊阿这只死壁虎欺负我!!!!”龙虾小兵哭着跑远了。

蜥蜴王嫌弃的撇了撇嘴“我名字都是蜥蜴王了,还说我是壁虎,mdzz”

前辈你居然是这样毒舌的前辈,忍者蛙一脸汗颜,幸好蜥蜴王没这么对过自己。

吵闹的人都走远了,蜥蜴王闭上眼睛舒了口气,然后他露出一个舒爽无比的笑容,拉着忍者蛙在温泉边坐下“你在这里休息一阵子吧,妙蛙种子说的没错,适当的放松身心也是很重要的”

忍者蛙听话的重新跳进温泉里,然后眯起眼睛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刻“对了前辈,等休息完毕你能不能教我刚才你从悬崖上跳下来的那些动作”

“恩?你对这个感兴趣么?”

“因为前辈你下来的动作比我的流畅多了!”

“这样啊,也好,那这两天的修炼地就改为这里吧”蜥蜴王其实也不急着让忍者蛙变强,很多东西他都会慢慢教给他,包括跳悬崖这种事情,万一以后遇上更高的悬崖这些技巧就能用得上了。

另外一边,月桂叶离开温泉后就借用藤鞭重新回到了岸上,来到后院的草原边,月桂叶看到叶藤蛇正坐在那里看水水獭他们踢足球。

“哟月桂叶,你怎么来了”叶藤蛇抱着怀里的椰子,然后看向月桂叶。

无精打采的趴在叶藤蛇旁边,月桂叶叹了口气“藤蛇酱,是这样的……”

听完月桂叶的抱怨,叶藤蛇眨了眨眼,然后将椰子放在一边“哦是这样么,如果可以的话,就把那位新人交给我搞定吧”

 

 

 

【攻略叶藤蛇篇】

第八章 让我好好吃个午饭不行吗

温泉在蜥蜴王和忍者蛙的帮助下用几根树藤作为滑梯和悬崖相连接,水水獭他们这下就能通过树藤安全的来到温泉里玩耍了,和小锯鳄他们一起拍着皮球在温泉里嬉戏,叉尾浮鼬冒出头看着不远处还在练习如何快速跳下悬崖的忍者蛙。

“那家伙可真辛苦”叉尾浮鼬看着因为一个不小心踩空又直接自由落地被下面的蜥蜴王接住的忍者蛙,不由得心生感慨,想当初自己为了练习冰之水流喷射也这样努力过。

龙虾小兵把采来的果子抛给叉尾浮鼬,然后也跳进温泉里“嘛当初蜥蜴王为了练习他的拍击绝技也从很高的瀑布上跳下来过呢,而且只有他自己”

“看来大家都有一段心酸的往事呢”水水獭靠在岸边喝着椰子汁,默默的观察着忍者蛙的锻炼。

叶藤蛇来到悬崖边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她甩了甩自己的尾巴,顺着树藤滑了下去“我说其他地方怎么都那么安静,原来你们都在这里啊”

“哦~!叶藤蛇来了!要下来一起吗!男女混浴什么的,嘿嘿嘿”龙虾小兵捂着嘴开始偷笑。

叉尾浮鼬嫌弃的瞥了龙虾小兵一眼“可以不要这么低俗吗”

叶藤蛇高冷的仰起头,转身坐在岸边观察着忍者蛙的训练“你们这群前辈不思进取,慢慢的就会被后辈超越了”

“可是我们没那么幸运,得不到蜥蜴王的亲自教导”水水獭用自己的贝壳敲开椰子,开始找椰肉吃。

叶藤蛇回过头白了他们一眼,你们要是真想变强蜥蜴王不愿意教不会缠着烈焰猴么,真是。

不过……这位新人还真是蛮努力的,而且实力也很强,怪不得蜥蜴王会对他另眼相看,有趣,没有难度的挑战我又怎么会感兴趣呢?叶藤蛇的脸上不知不觉的浮起神秘的微笑。

忍者蛙练习了有大半天后终于被下令休息,蜥蜴王照常的离开去找午饭,而忍者蛙则坐到温泉边把脚放入温泉舒服的眯起了眼。

叶藤蛇侧着头目不转睛的观察忍者蛙的状态,似乎是在寻找什么破绽一样,而因为观察的十分细致,她也注意到了偷偷在水下靠近忍者蛙的阴影。

叶藤蛇心下一惊,抬起头看了看在场的精灵,水水獭和小锯鳄他们还都在开开心心的玩耍,一个人也没少,那此时潜伏在水下的是……“喂,忍者蛙”

“嗯?”听到叶藤蛇的声音,忍者蛙回过头,浑然不觉危险已经靠近了他。

叶藤蛇指了指他的脚下“你脚……小心!”

忍者蛙用超快的反应神经回过身,与此同时一只巨大的利牙鱼跳出水面,在水水獭他们的惊呼声中一口咬住了忍者蛙的胳膊,强行将他拖入水里。

叶藤蛇反应迅速的用藤鞭缠住忍者蛙的脚想要将他拉起来,但是利牙鱼强大的力量使得叶藤蛇的身体也不受控制的被一起拖下了水。

整个过程不到五秒钟的时间,水水獭他们都来不及反应,汹涌的水面就又变得十分平静,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反应过来的叉尾浮鼬优先潜入水中,但是他刚要去追把忍者蛙抓走的利牙鱼就被另一群利牙鱼围住了,随着那些利牙鱼冒出水面,还在温泉中的精灵们被围在了一起。

“先上岸”叉尾浮鼬冷静的指挥水水獭他们先进行避难,毕竟利牙鱼在水里凶悍,可是上了岸就不行了。

水水獭他们听话的爬上岸,然后瞪着那些利牙鱼“喂你们这群坏蛋!把忍者蛙他们带到哪儿去了!”

“想不到这温泉下面还别有洞天,恐怕是跟外界连着的”叉尾浮鼬护着水水獭和小锯鳄往后退了两步,他们玩的太开心了都没注意到这个温泉到底有多深。

利牙鱼们互相看了看然后发出嘿嘿的冷笑,同时又潜入了水里,留下一脸茫然的水水獭他们。

过了半晌,小锯鳄才手忙脚乱的拉着叉尾浮鼬和龙虾小兵的胳膊晃了起来“忍者蛙和叶藤蛇被抓走了!我们怎么办!”

“是呀……这真是个严肃的问题”龙虾小兵的脸上冒出冷汗,先不说忍者蛙是水系应该没什么大事,但是叶藤蛇是草系,如果长时间在水里可是会窒息而死的。

鉴于水水獭和小锯鳄都拿不定什么主意,龙虾小兵又不靠谱,叉尾浮鼬冷静下来后就担当起了指挥的工作“龙虾小兵先去通知妙蛙种子,小锯鳄去找水箭龟帮忙,水水獭去叫大王燕他们,恐怕他们是被抓到后院以外的地方了”

收到叉尾浮鼬的安排,大家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全都快速的散开去做自己的事情了,而叉尾浮鼬则回过身,和抱着树果一脸无语的蜥蜴王面对面。

忍者蛙被叼着胳膊在水中拖了一会儿,感觉到叶藤蛇藤鞭渐渐失去力量,忍者蛙用空余的一只手拉住了他的藤鞭,在水中他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叶藤蛇就不一定了,太久的在水里恐怕会缺氧,他想这群利牙鱼应该也不是为了杀死他们,所以他尝试和利牙鱼交涉“那个,虽然不知道你们为什么抓我,但是那只叶藤蛇毕竟不擅长游泳,不让她上岸会憋死的”

“恩?切,等会儿,马上就到了”领头的利牙鱼摆了摆尾巴,与此同时忍者蛙看到了头顶的亮光。利牙鱼带着他浮出了水面。

拽着叶藤蛇的藤鞭将她抱到水面上,叶藤蛇咳了一口水,睁开眼睛冷冷的瞪着那些利牙鱼“居然敢潜入后院抓人,你们胆子倒不小”

“哟,小美人语气倒挺横,我喜欢”其中一只利牙鱼咯咯的笑了笑,用嘴叼住叶藤蛇挥来的藤鞭,拽着她和忍者蛙游到岸边。

本以为借机会到岸边就能反击,但是忍者蛙惊讶的发现他们所在的地方是一处悬崖上的湖水里,湖水下面便是高耸无比的瀑布,四周也是高耸的悬崖,他们根本无处躲避,没想到大木后院居然可以连接到这里。

忍者蛙眯起眼,难道要从瀑布直接跳下去?虽然他之前一直都在学习如何跳瀑布,但是这比大木博士那里至少高了两倍,带着叶藤蛇他真的能够顺利着陆吗?这么说来,自己好像又在午饭时间莫名其妙的就跑了……以后蜥蜴王会不会就不给自己吃午饭了……

叶藤蛇跳上忍者蛙的头部,双手抱臂紧紧盯着四周的利牙鱼们“你们抓忍者蛙的目的是什么?”

“目的?只是我们老大喜欢收集可以挂在脖子上的东西,我看这青蛙的围脖不错,想拽下来”

“那是舌头又不是围脖”

“那也没关系,直接把舌头拔掉不就好了”利牙鱼们互相看了一眼,又怪笑起来“不过抓只青蛙还附赠个小美人,这波不亏啊”

鄙视般的冷哼一声,叶藤蛇将手放在嘴唇上,几颗爱心从她的周身飘过,毫无防备的利牙鱼们在触碰到这些爱心时全都中邪一般停止了笑声,然后身体摇摇晃晃的簇拥着叶藤蛇,一脸痴迷的样子。

是魅惑,忍者蛙一眼认出了此招,还是泡沫蛙的时候他曾经中过仙子精灵的魅惑,因此输掉了比赛,吓的他还以为小智的初恋这就交代给那个红发女人了,还好对方只是开玩笑的,现在由叶藤蛇施展出来却和仙子精灵不一样,仙子精灵的动作可爱又柔软,而叶藤蛇则高傲冷艳,十足的女王气息。

不过利牙鱼部队也不全都是雄性,没有中叶藤蛇魅惑的雌性利牙鱼推开身边那些不争气的雄性利牙鱼,张开血盆大口朝着叶藤蛇冲了过来。

从忍者蛙的头部跳到他的肩膀上,叶藤蛇挥了下藤鞭“你,解决她”

“哦,好”忍者蛙点点头,变出水之手里剑接住了利牙鱼的利齿攻击,然后他脚下使力跳上岸边,几发连续的水之手里剑射向雌性的利牙鱼。

而利牙鱼似乎也不是省油的灯,她紧急潜入水里躲开水之手里剑,并且浮出水面用水炮打向忍者蛙。

用水之手里剑切开水炮的攻击,忍者蛙使用燕返快速的接近利牙鱼,与他的咬碎攻击相互碰撞,这只利牙鱼的实力不得小觑,不过对于忍者蛙来说对付起来却是绰绰有余了。跟着蜥蜴王练了那么久的高强度居合斩和水之手里剑,此时就该派的上用场了,忍者蛙跳到岸边平心静气,再度睁开眼时强大的水之手里剑已经被他举在上方,随着他的手臂挥动,手里剑砸入湖中溅起巨大的浪花,等水面平静后所有的利牙鱼都已经失去了战斗能力。

擦掉溅在自己身上的水,叶藤蛇跳下忍者蛙的肩膀,抖了抖身体“还不错嘛,力度和速度都十分出色”

“多谢夸奖了,我们现在要考虑的是怎么回去”

“原路返回肯定不行,水里一定还有其他利牙鱼,在这里等救援恐怕也不好,万一他们口中的那个老大来了我们也很危险,只能自己想办法回去了。”叶藤蛇探身往悬崖下看了看,这个高度还真是让人胆颤心惊,不过不会飞的话也没有办法了。

锻炼的成果就看这次的了,忍者蛙高度集中起精神,摆出了即将跳崖的姿势,而叶藤蛇也跳到了他的肩膀上“你的胳膊还带着伤,没关系吧”

忍者蛙一直被利牙鱼咬住的胳膊上有着两个血窟窿,现在依旧在往外淌血,叶藤蛇虽然担心,不过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不能久留,因为利牙鱼是会顺着血的气味而找来的。

摇了摇头,忍者蛙完全不在意身上的伤,只是紧紧的盯着悬崖下方“没事……跳悬崖主要的技巧是用腿的力量,而不是手,叶藤蛇你抓住我就好”

“蜥蜴王能这么从容不迫的跳悬崖是因为他的四肢都像壁虎一样存在吸盘,就算失手了也能迅速的攀在崖壁上躲过一劫,可你不一样啊,这么高,可是容不得犯错的”叶藤蛇也算是看过忍者蛙的训练的,跳后院那样的悬崖尚且有些难度,而这次的也实在太高了,怎么可能安然无恙的落地。

但是忍者蛙似乎铁了心的要靠自己的能力跳下去,似乎不成功他这一阵子的努力都是白费了一样,真是倔强的家伙,叶藤蛇叹了口气,眼睛瞟向悬崖四周可能当做支点的树木或者岩石。

“如果我失误了你用藤鞭自救就好,不用管我”忍者蛙又叮嘱了叶藤蛇一句,然后纵身跃下了悬崖。

 

 

 

第九章 常磐森林的守护神

忍者蛙带着叶藤蛇以超高的速度从悬崖上跳了下来,中途忍者蛙以崖壁上的石头作为支点进行了一次身体平衡,但是这座悬崖的陡峭程度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因为找不到下一个支点,他的身体渐渐失去了平衡。

尖锐的鸟鸣从远方快速传来,一只体型巨大的大嘴雀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在看到忍者蛙和叶藤蛇后,他露出了奸诈的笑容,并且飞过去接住了忍者蛙,再以极快的速度重新飞入高空。

大起大落的失重感让忍者蛙稍微有些不舒服,他抱紧了叶藤蛇,另一只手试探性的扶住身下大嘴雀的后背“请问你是?”

“喔喔,你是来自别的地区的精灵吧,哈哈哈,我是这片森林的老大,大嘴雀,我刚才看到了,你一个人解决了全部的利牙鱼。”

“啊不不不,主要是叶藤蛇的魅惑起的作用”大嘴雀毕竟救了从悬崖上落下的他们,忍者蛙这下也尽量礼貌起来,况且,如果真如他所说这里他是老大,那说不定还能问到回去的路。

大嘴雀听到这话挑了下眉,侧过头观察了下依旧一脸冷漠的叶藤蛇“会魅惑的雌性精灵么,那岂不是雄性精灵都能打败?”

“可以这么说吧?”忍者蛙亲身体验过魅惑的功力,这不是所谓意志坚定就能解决的事情。

大嘴雀转了转眼珠,心里似乎打着什么小算盘“这样说还真是不错呢”

“你就说有什么目的吧,我不信你会平白无故的帮我们”叶藤蛇冷冷的打断大嘴雀毫无意义的打趣和赞扬,她眯起眼,十分不满的瞪着大嘴雀。

虽说从悬崖上救了他们,但是不是让他们平安落地而是又带他们飞入高空,这很明显的是让他们没法自己掌握主动权,叶藤蛇看的清清楚楚,只有忍者蛙才会先在心里报以感谢,况且,大嘴雀这个族群并不是和善的种族呢。

真是个机灵的小丫头,大嘴雀眯起眼睛,不过正因为如此才能好好利用,在脑内重拾了一下计划,大嘴雀又笑了出来“哎呀看你说的,什么目的不目的,其实就是想你们帮个小忙”

被夹在大嘴雀和叶藤蛇之间颇为尴尬的忍者蛙终于有了插话的余地“什么忙?”

“前面就是我的领地了,去那里再说吧”大嘴雀没有先说自己的请求,而是带着忍者蛙和叶藤蛇落入了一座石山上,这里大大小小的山洞里全部住着烈雀,而从上方观察,这里也属于森林的边缘了。

落在山顶等着忍者蛙和叶藤蛇下来,大嘴雀扑棱了一下翅膀,将准备好的树果和食物递给两个人“嘛嘛,来者是客,来来来,多吃点,不要客气”

“我不饿,你给那边那个傻青蛙吃吧”叶藤蛇白了大嘴雀一眼,转过身坐在一边“相对的赶紧把你的目的说出来如何?”

虽然忍者蛙秉着忍者礼仪一直没有对大嘴雀不客气,但是叶藤蛇却一直保持着疏离且高傲的态度,这下大嘴雀也没办法,只好叹了口气,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诉说“其实啊,原本我和我的族人是生活在这片森林的,可是有一天,一个坏人突然出现并把我们都赶跑,他自己却霸占了整个森林,至今我和我的族人也还只能在森林的边缘勉强度日,唉……连森林里的食物我们都得悄悄的趁没人去拿,你说我们可怜不可怜”

“哦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希望我们去帮你把领地抢回来?”叶藤蛇挑了下眉,棕色的大眼睛机敏的转动了一下,离真新镇最近的森林,常磐森林,这里的话……

大嘴雀见叶藤蛇松了口忙猛点头“是啊是啊,凭你刚刚能够一击打败所有利牙鱼的实力,一定可以打败那个大坏人的!”

忍者蛙本来还想说都是同类为什么不能和平共处,结果还没来得及问就被叶藤蛇抢先了“可以,告诉我们那个坏人在哪儿,我们帮你”

“那就由我送你们过去吧”大嘴雀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有了忍者蛙这个帮手,我倒要看你还如何得意。

忍者蛙和叶藤蛇再次坐在大嘴雀的背上飞往森林深处,期间忍者蛙不理解的靠近叶藤蛇小声询问“你怎么这次这么爽快就答应帮忙了”

“那是因为这是我们唯一摆脱他的机会了,如果不同意,我们恐怕会被困在那座山上。”

“诶?”

“诶什么,你跟着蜥蜴王光学怎么打架了没学为人处世么,真是的,不过说到底,常磐森林离真新镇也有一段距离,我们要回去难保不会再被袭击,还是随机应变吧”

叶藤蛇机敏的表现让忍者蛙很难再说什么,他点了点头,安心等着大嘴雀将他们带到目的地。

与此同时,一只波波观察到前进的大嘴雀以及身后的烈雀军队,迅速的拍动翅膀飞入了森林深处,进入由几只比比鸟守卫的露天草地,波波停在了一只体型巨大的比雕面前。

这只比雕的毛色十分鲜艳,体型也比正常比雕稍大,此时他正卧在溪水边闭目养神,察觉到波波的到来,他缓缓睁开眼“怎么?”

“守护神,大嘴雀又来了”波波恭敬的弯下腰,向这只比雕汇报刚才自己所看到的事情。

听到这个消息,比雕的嘴角带上一抹讽刺的笑容,他站起身张开翅膀,抖了抖羽毛上的泥土,正午的太阳从他鲜艳的羽毛上划过流转着明亮的光芒,他庞大的身躯完全站立起来后所拥有的威武神圣的气场完全符合其‘守护神’的称号。

“那些家伙还死性不改呢,被驱逐到这座森林的边界还想着要兴风作浪,走吧,让我去看看”

“我看不用守护神您亲自出马,我带一个小队过去就能把他们赶走了”一直守在比雕旁边的一只比比鸟拦在他的前面说着,这只比比鸟是比雕的亲卫队长,实力已经可以和那只大嘴雀比肩了。

想了想自己的实力已经完全凌驾于那只大嘴雀,确实没有必要次次都亲自出马,比雕点了点头同意了比比鸟的提议“那好吧,记住,要小心那只大嘴雀的卑鄙手段”

“守护神,实际上这次那只大嘴雀似乎还请了外援,是两只没见过的精灵”波波不忘提醒自己看到的忍者蛙和叶藤蛇。

没见过的精灵?比雕眯起眼睛,常磐森林离真新镇很近,经常会有走失的训练家和走失的精灵,其中来自别的地区的精灵也很多,他没少帮忙指路和送到森林外,当然也免不了要和想捉他的训练家战斗,虽然至今为止还没有人能收服他,当然不会有了,他所承认的训练家永远都只有一个。

考虑到忍者蛙他们有可能是受到大嘴雀欺骗的原因,比雕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决定亲自去一趟“你带一路小队,我在后面跟着,一有情况我会出手的”

“是的,守护神”比比鸟点头,然后飞上远处的树枝发出鸟鸣,在他的声音传递下,几十只比比鸟和波波有序的飞了出来。

在空中列成整齐的队伍,比比鸟带头,这只小队快速的飞向大嘴雀他们飞来的方向。

两队人马很快便碰了头,比雕在树林间低空飞行默默的观察着上方的情况。

“哟,这次那只比雕不打算出来了吗,我可是带了大礼来见他呢”扫了一圈发现自己的死对头比雕不在,大嘴雀立马就嚣张了起来,他发出咯咯的笑声,语气尖酸的挑拨着对面比比鸟的战意。

高扬起头鄙视的盯着大嘴雀,因为知道比雕就在下面所以比比鸟也有了自己的底气“不用守护神出马,我就可以解决你”

“好大的口气啊,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解决我”大嘴雀神色一凛,翅膀夹杂着强劲的风冲向了领头的比比鸟。

比比鸟不慌不忙的指挥身后的部队摆开阵型,自己则冲了上去和大嘴雀交锋。

两者的翅膀拍击威力都十分可观,但是大嘴雀终究是占了体格的优势在对决中很快便压制了比比鸟,而他身后的烈雀也开始和波波们对招。

忍者蛙和叶藤蛇攀在大嘴雀的身上被甩来甩去,但是他们也没有闲着,而是认真的观察着大嘴雀和比比鸟的动作。

“叶藤蛇,那只比比鸟口中的守护神想必就是另外一个老大了吧”

“应该是的,不过我听说到常磐森林冒险的训练家一半都是为了收服这所谓的守护神,但是最终都无功而返。”

“那看上去挺厉害的啊”

“两位,麻烦你们帮我解决掉这只烦人的比比鸟吧,我还要去对付那个守护神”体力和比比鸟一样耗得很快的大嘴雀出声要求忍者蛙和叶藤蛇出手,现在保存体力才是明策,毕竟比雕与这只比比鸟的实力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上。

忍者蛙和叶藤蛇互相看了一眼,他们约定好了要帮忙的,而且这些比比鸟也没对他们表现出善意,现在不帮忙恐怕连大嘴雀这边的帮助都会失去,没有办法,叶藤蛇只得点了点头,示意忍者蛙可以出手。

忍者蛙见叶藤蛇同意了便在大嘴雀的后背上站起身,努力保持着平衡,他变出了水手里剑,在空中要打中高速飞行的比比鸟是很困难的事情,不过比起蜥蜴王的速度这只比比鸟也还差着火候,将手里剑在手里转动了几下,忍者蛙准确无误的砸中还在空中飞行的比比鸟,而忍者蛙的手里剑威力强大,中了招的比比鸟应声下落,与此同时由他指挥的小队也乱了起来。

忍者蛙不俗的身手成功吸引了比雕的注意力,他身体下压张开翅膀,以风一般的速度冲出森林飞到了半空,接住下落的比比鸟,比雕鸣叫一声重新让波波们找回了阵型。

比雕一出现忍者蛙和叶藤蛇就感觉到了他身上强大的气场,与大嘴雀不同,比雕所夹杂着的是正气凛然的气息,他微仰着头,鹰目冷冷的瞪着将他的同伴打落的罪魁祸首。

这只比雕实力不俗,忍者蛙身为强者的直觉立刻察觉到了,而不管是非对错,他想和这只比雕打一架。

之前因为利牙鱼攻击而流血的伤口还没有好彻底,不过这不妨碍忍者蛙发挥自己最强的实力,他举起巨大的水之手里剑指向比雕,战意表达的很明显。

比比鸟很快的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回到了比雕的身边,他皱着眉,有些鄙夷忍者蛙的挑衅“守护神,那青蛙似乎想向您挑战”

一直没有开口询问的比雕只是微扬眉梢,羽翼振翅间使他飞入更高的天空,向喷气式飞机一样上升而又俯冲下落,回过神比雕已经用肉眼无法捕捉的速度绕着忍者蛙360度飞了一圈。而此时,他又回归了原位,继续用审视的眼神盯着忍者蛙看。

好强的威压,被比雕的视线波及的叶藤蛇额头冒出冷汗,这就是常磐森林霸主的目光,不容侵犯不容质疑,甚至不用开口和动手便让所有人都为之屈服,忍者蛙会是他的对手吗?

以前在跟着小智一起旅行时忍者蛙曾经问过烈箭鹰如何对付有制空优势的精灵,烈箭鹰中规中矩的帮忙想了很久也没个所以然,后来忍者蛙问蜥蜴王,对方甩他一句往死里打,在某飞行馆主的七夕青鸟菊花一紧之时,忍者蛙居然理解了蜥蜴王的意思,修行的成果,可不能白费啊。


第十章 守护并不是侵略

忍者蛙举着巨大的水之手里剑站在大嘴雀的背上,而比雕也张开翅膀,他的目光在忍者蛙身上扫过,然后又看了眼大嘴雀,比雕歪过脑袋和身边的比比鸟对视了一眼,那只比比鸟心领神会,他飞入高空鸣叫了一声,不多时,天空便下起了绵延的细雨。

“是祈雨,对水系精灵来说很有利的天气”接住落在手上的雨滴,叶藤蛇眯起眼,在雨中水系精灵的速度和威力都会有明显提升,但是对于飞行系来说却不是很讨喜的天气呢,这只比雕居然如此自信?还是说……

可恶的比雕,大嘴雀咬着牙,祈雨后虽然忍者蛙的胜算更大了,但是他的视线也受到了阻碍,只不过虽然他的视线受到了遮挡,那只比雕却未必。

“那只比雕的特性是锐利目光,所以即使下再大的雨也不会影响他的命中,但是我不一样,我的特性是狙击手,所以,就要看你自己的了”大嘴雀挥挥翅膀,身后的烈雀自动两两一组在附近构筑成几个可以自由移动的落脚点,而比雕向后舒展了一下翅膀,比比鸟和波波们也纷纷退后了十几米将这片战斗场地腾了出来。

忍者蛙观察了下四周的烈雀群,与比雕四目相对“祈雨,你这是故意让我?没必要”

“我们守护神只是不想在空战上占你便宜罢了”比雕没有回话,倒是身后的比比鸟站了出来,实际上从刚才到现在为止比雕还没有开口说一句话,他只用那看透一切的眼神盯着忍者蛙,不发一言。

忍者蛙虽然跳跃力和速度惊人但是在这样的高空下和比雕作战也确实有些难,好在烈雀们为他组建了临时的跳板,在这样的情况下,忍者蛙能够好过不少。

祈雨只对水系有援助作用,忍者蛙的水系技能只有水之手里剑,所以,其实这个天气虽然对忍者蛙看上去有帮助,但是实际上,只要他不用水之手里剑,这个天气对他来说就形同虚设了。但是如果没记错的话……叶藤蛇摸着下巴,祈雨天下有两个技能是必定命中的,一个是电气系的打雷,还有一个是……

叶藤蛇还在考虑战斗的胜率,而忍者蛙他们已经准备开打了,刚刚已经见识到了那只比雕的速度,忍者蛙没有多想,一发巨大的水之手里剑直接扔向还站在原地的比雕,而比雕没有回避,而是露出自信的笑容,周身缠绕着银色的光芒,直接朝着忍者蛙他们冲了过去。

冲破水之手里剑的攻击,比雕几乎是下一秒就连着忍者蛙一起将他脚下的大嘴雀撞飞,而顺着他的攻击轨迹,那些烈雀也被冲散了大半。

忍者蛙在比雕开始攻击时便做好了准备,他抱起叶藤蛇,快速的闪到了靠边的几只烈雀身上,而大嘴雀因为突如其来的攻击已经落入了地面。

“是战鸟”叶藤蛇额头冒出冷汗,这家伙居然就这么横冲直撞的过来了,他本以为比雕会躲避或是思考一下战术的,但是面对敌人的攻击还这么从容不迫,这只比雕对自己的实力多么自信。

忍者蛙同样意识到这只比雕实力不俗,也是,能够镇守常磐森林的王者能有多弱?但是这样才更加有意思不是么。

忍者蛙将叶藤蛇放在烈雀的背上,变幻出居合斩朝着比雕冲了过去,比雕不慌不忙的震动翅膀,羽翼上裹着银色的光芒与忍者蛙的居合斩相对,而因为体型优势,忍者蛙的身体被比雕巨大的冲击力带的飞上了更高的天空。

“钢翼,真是个不好对付的家伙”叶藤蛇这下感觉到了棘手,虽说大王燕姆克鹰他们也很强,但毕竟体格摆在那里,这次这只比雕的体型实在是有些巨大,忍者蛙恐怕对付起来很难,而且,在半空中也会束手束脚。

忍者蛙被比雕挂在翅膀上升入高空,比雕确实十分强大,尤其在空中时,他的速度和力量都几乎让人叹为观止。就在这时,他脑海里也想起了蜥蜴王的话。

‘在打空战的时候,四周的任何物体都会成为你的落脚点,包括,你的敌人’

包括你的敌人,忍者蛙抬起头,这句话萦绕在他的耳边,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策略一样,他咬了咬牙,脖子上的舌头慢慢解开,然后猛的缠在了比雕的脖子上,在比雕惊讶于现在的情况之时,忍者蛙松开比雕的翅膀身体下坠,借由舌头的荡力一股脑的跳上了比雕的后背,随后他紧紧的抓住比雕背后的羽毛,舌头依旧缠绕着比雕的脖子,任由比雕在高空极速飞行想把他甩下去也不肯松手。

比比鸟和波波们仰着头全部都看呆了“那,那个野蛮人竟然敢骑在守护神背上!”

“完了,守护神要生气了”

被忍者蛙缠住脖子的比雕突然发出悠长的鸟鸣,随后他的翅膀收拢,身体化作风一样的向前冲去,随后又蓦地拐弯,剧烈的晃动身体似乎想立刻将忍者蛙甩下去。

而忍者蛙仗着自己的舌头正缠住了比雕所以稍微大胆的直起身,手中变出水手里剑,朝着比雕的后背刺了下去。

比雕的身体再度发出银色的光芒,战鸟再次发动阻隔了水之手里剑的进攻,与此同时忍者蛙也不得不离开了比雕的后背重新跳到了烈雀的身上。

比雕似乎是为了发泄心里的怒气一样在空中又极速飞行了一周,随后他重新飞到波波小队的身前,紧锁着眉头,对忍者蛙怒目而视。

这一轮的交锋又可以算是平局,忍者蛙专注起精神等待着下一轮进攻,而比雕却似乎不打算继续攻击,他张开嘴,语气不善“你知不知道,自从我进化成比雕后就只有一个人可以骑在我的后背上”

“哦?常磐森林的守护神大人也有人可以骑吗?”

“除了我的主人,没人可以骑在我的背上”比雕的声音被愤怒占据,他再度张开翅膀,几片羽毛从他的周围落下,白色的光芒缠绕在他身侧。

是羽栖,忍者蛙提高了警惕,两次使用战鸟耗费了比雕不少体力,这下却又是全都补回来了。

叶藤蛇站在另外两只烈雀背上,他听到比雕的话后愣了一下,主人?这只比雕以前也是有训练家的?看他的语气不像是被抛弃而是自主放生的,而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是会为了当一个森林的老大而放弃自己的训练家的精灵,那么大嘴雀说的话就不一定是真的。

想到这里为了避免误会加大,叶藤蛇用藤鞭缠住忍者蛙的手腕,自己跳到了他的肩膀上“你们且慢动手,守护神大人,我有一事想请教”

比雕抬了抬下巴示意叶藤蛇问。

“我们来这里之前是因为大嘴雀说是你夺走了他生活的家园,把他赶到了森林边缘,所以我们才来帮忙的,然而事实?”

叶藤蛇这话一出忍者蛙都有些意外,他光顾着对战都忘了这一茬了,而比雕身后的比比鸟和波波们则吵闹了起来,似乎散发着强烈不满。

“开什么玩笑啊!守护神大人是为了保护我们才留下的!”

“对啊!他是和他的训练家一起来这里的,为了保护我们不被大嘴雀欺负还忍痛和训练家分离!”

“那只大嘴雀和烈雀们无恶不作才是真的坏人啊!”

比雕听着后面越来越激动的言语,只是伸出翅膀晃了晃,比比鸟和波波们便停下了争论安安静静的不发一言。

“我想就是这样”叶藤蛇摆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毕竟这只比雕守护常磐森林时没有任何精灵和训练家在森林里伤亡或迷路,这就已经证明了一切了。

比雕垂下眼睛看着地面上挣扎爬起来的大嘴雀,哼笑一声“不过他也没说错什么,确实是我把他从森林赶跑的,如果他能让比比鸟和他的烈雀们平等相处,我想我们也不会闹的这么僵了”

“你们本就都是鸟类,一起和平共处不是更好么”忍者蛙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心邪的精灵,有的只是因为一时利益而走上歧路的。

比雕点了点头“我是这样想,但是他不是,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也能重新回到我主人身边了”

眼见误会解除,忍者蛙很可能倒戈,大嘴雀心下一急,快速的飞上天空,同时他给烈雀做暗号,支撑着忍者蛙和叶藤蛇的两只烈雀分散开来,忍者蛙一时没了落脚点,身体向后仰去,而大嘴雀趁着这个机会用爪子抓住了叶藤蛇将她带入了高空。

比雕迅速指挥两只比比鸟接住了忍者蛙,但是叶藤蛇也被大嘴雀牢牢的攥在了手心里,比起体型庞大的大嘴雀,叶藤蛇根本没有反抗的余地。

“叶藤蛇!”忍者蛙这下慌了,大嘴雀飞行系的招数如果打在叶藤蛇身上的话,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拦住想要冲上去的比比鸟,比雕飞到所有人前头“大嘴雀,把叶藤蛇放了”

“呵,想要我放了他,那就凭实力来抢吧”


评论(22)

热度(790)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染~蓟菟萀萝大师(催更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