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蓟菟萀萝大师(催更拉黑)

纯杂食,不锁左右位,洁癖勿关,催更拉黑,约稿私戳

奇迹梁梁勇闯二次元(cp:灵肖)

前言预警,请务必看完

文章内容是很多二次元人物和灵肖的邂逅,基本都是我的本命二次元作品,介意慎入,有对方来这边世界的也有灵肖去对面世界的,也会有启太米若等到来,会有单箭头🐟或者肖瓶的,但只有🐟和肖瓶是双箭头,大部分是友情向,写文的初衷是觉得🐟和二次元里的人都很兼容,而且去过见面会后对他有了新的理解,觉得他和肖瓶能谈出和之前不一样的感觉,所以就写了,如果有想看的二次元世界可以告诉我w

后面应该会有启太他们的水仙,敬请期待w

目前定的会写的二次元世界有:奥特曼,pm,网王,家教,火影等


2019年的8月17日,肖宇梁终于在终极笔记里杀青了,开完庆功宴他坐上了回家的飞机,东阳市离北京不算特别远,不到三个小时的飞机就可以回去了,这三个月的拍摄可以说是把肖宇梁累坏了,他一上飞机就找空姐要了毛毯和眼罩靠在座椅上呼呼大睡,正好拍摄完终极笔记后他也没其他通告了,趁这些时间把身体好好调养一下,最好别落下什么病根。

下了飞机打车回到家,肖宇梁把灯打开,这间公寓三个月没人住了,他得找个时间打扫一下,不过不是今天,今天他已经累坏了。

将行李扔在一边,他冲了个澡换上睡衣就把自己摔在床上,在飞机上虽然睡了会儿但远远不够,就在他想着是先吃个晚饭还是先睡觉的时候,他的手机上方浮出一行歪歪扭扭的中文,一看就是刚学会写中文没多久的人写的。

‘恭喜杀青,还有,你什么时候换头像?’

“噗”

肖宇梁伸手戳戳手机上方的文字,也不知道对面能不能听到“这要怎么回信啊?”

‘说话就行了,我能听到’

“这么神奇,你跟谁学的?”

‘艾克斯,啊啊啊,这不重要,你什么时候换头像’

“干嘛,我现在的头像不是挺好的,你和迪迦有仇吗”

‘那倒是没有,但是为什么不用我的,明明是我陪了你十几年吧’

“此言差矣,我不到十岁的时候就很爱看迪迦了,你嘛——”

‘哼’

那边发了一个语气词后就没再回话了,肖宇梁盯着最后的一个字看了一会儿,小声问道。

“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那边的人没再通过文字回话,须臾后,本来亮着的屏幕熄灭了,手机又恢复了最初的样子。

肖宇梁看着熄灭的手机屏幕叹了口气,他把床头灯关掉,背过身很快进入了梦乡。

由于这三个月来肖宇梁属实瘦了太多,加上他就一个岌岌无名的小演员本身也没什么通告,所以他得到了一个很长的假期,他在家里叫外卖收拾屋子补番好好的休息了几天后就开始拿手机查攻略,秋季哪里最适合散心旅游,网上答案和推荐很多,肖宇梁也去过很多地方,他筛选了一下自己去过的和不感兴趣的,在茫茫网络的回答中搜到了一个叫雨村的地方。

“喔,还真有雨村啊,我看看在哪儿,也在福建啊,行,那就定这里了!”

2019年的交通已经很发达了,和十几年前完全不同,肖宇梁查了下去雨村的攻略,还算简单,正巧他终极笔记的片酬还一分没动呢,于是他网购了一些旅行必备用品,给父母提前打了招呼就踏上了前往雨村的旅途。

在转火车的路上,肖宇梁躺在下铺看着自己的手机,番他还没补完,毕竟三个月还是能出不少好番的,就在他看得正起劲的时候,他的手机画面突然变成了一片浩瀚宇宙,宇宙前面,一个身披蓝色斗篷的外星人正通过屏幕看着他。

“你怎么突然……我番看到一半呢”

“几个月不见,我都没有你看的番有吸引力了啊?”

肖宇梁嘿嘿笑了两声,他把手机往自己这边收了收,不让对面的乘客看到“我还想问呢,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找到泰迦之后再看看吧,最近又发现了贝利亚因子,我这边的任务一直很重,虽说宇宙流速不一样,但能让我休息那么久,已经是老爹努力争取来的了”

“唔,我明白了……”

 

肖宇梁有一个他说了别人都会觉得他是神经病的秘密,他和一位宇宙人在一起生活了十几年。一切起源于他刚刚离开家去读中专的那一年,那会儿他还是个小不点,离开了爸爸妈妈和哥哥,一个人在学校生活一开始哪里都不适应,但对于努力学习的向往依旧让他勇敢的迈出了离开家的第一步,也就是那时候,他结识了一个奇怪的宇宙人。

肖宇梁在学校某次训练中一不小心扭伤了脖子被带到学校的医护室休息,他怕妈妈担心就拜托老师和校医别告诉家长,老师告没告诉他妈妈他不得而知,他只知道自己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脖子已经完好如初了,与此同时他的身体里好像还多了一个人。

‘你醒啦’

“???日语吗?”

‘嗯?哦,你醒啦’

那个多出来的人似乎立刻明白了他听不懂自己的语言,于是换成了中文,肖宇梁一边感叹这人语言能力好强一边四处打量“你在哪儿?是班里的同学吗?”

‘我在你的身体里,我们现在是一心同体了,等下,你先听我解释!是这样的,我是……’

“你别急,慢慢说”

肖宇梁不明白为什么这个莫名多出来的人急于解释什么,而莫名的,他也不觉得害怕,只是换了个姿势耐心的等体内的这个人解释清楚他的由来。

“我来自m78星云,是个奥特战士,我在这个宇宙执行任务,但是我现在状态不太好,需要找个地球人合体,我受了伤,我和你一心同体可以治疗你的伤势,你明白吗?”

肖宇梁眨巴眨巴眼睛,半晌才反应过来“额……你的意思是说,你是奥特曼?你不是在开玩笑吧?你是迪迦吗?”

“迪迦,虽然我是认识迪迦,但是那家伙才不会像我这样和人间体说这么多话呢,我不是迪迦”

“那你是谁?戴拿?赛文?盖亚?梦比优斯?”

“我叫赛罗,是赛文的儿子”

“嗯?赛文什么时候有的儿子?奥特曼系列也才出到梦比优斯啊”

赛罗沉默了半天,很快,肖宇梁发现自己面前出现了一个半透明的奥特曼人影,这个奥特曼和迪迦倒是不太像,他有红蓝银三色相间的身体,还有一对虽然锋利但怎么看怎么像兔耳的头镖,还有凌厉的金色棱形眼,肖宇梁仔细看了看他,然后迅速拿出手机开始百度“赛罗奥特曼,是我没看过的吗?”

“什么啊,你们这里居然也知道奥特曼的吗”赛罗微微弯腰观察肖宇梁手机上的内容,有他老爹,也有梦比优斯,但是没有他。

“当然了,但是奥特曼居然是真实存在的吗????”

赛罗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另一手挂在胸前“按照我们那边的历史——奥特曼在最早的时候造访了一个古老宇宙的地球,并在那里结识了一个叫圆谷英二的人,还将自己的奥特之星赠予了他,然后奥特曼就回到了我们的宇宙守护那里的地球”

“圆谷英二!特摄之神!我记得迪迦里有一集讲过!那难道是真的???”

“我们的历史是这么说的,不过你们好像都认为那是虚构的?”

“因为太不可思议了啊!居然是真的吗!那鸣人佐助会不会也有可能是真的?!”

“啊,说不定吧……”

肖宇梁很顺利的接受了这个暂时住在自己身体里的奥特曼,虽然他依旧不知道这个奥特曼的底细,直到09年的年末,一部新的奥特曼大电影横空出世,那时正好他放了寒假,他还约了自己的哥哥一起去看这部大电影,等电影到了后半段看到那个红蓝色的身影以一敌百还顺带消灭了最终boss后,肖宇梁傻眼了。

“喂喂喂,赛罗,刚刚电影屏幕上那个是你吗,你这么厉害的???”

“啊,那是我5900岁时候的事了,帅吧,那时候——”

“那你现在多大?”

“6000多,一百多年前的事儿了,后来我也数次和贝利亚交手,那家伙一次比一次强了”

“贝利亚……一开始觉得挺厉害的,不过还不是被你三两下解决了?”

“哈哈”赛罗轻笑了两声,但是那两声笑里却带着无奈“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后面一次次的教训让我明白,敌人也是会变强的,要想彻底打败敌人,可不容易”

“后续是什么剧情啊?”

“你以后有机会自己看吧”

 

就这样赛罗和肖宇梁一起生活了十几年,期间赛罗偶尔会离开去执行任务,一开始肖宇梁还奇怪他是去执行什么任务,赛罗本来怕吓到他,但被他再三追问后,赛罗对他说了实话“所有宇宙都不会只有地球才有生命的,而威胁地球的,可不只有陨石,虽然陨石也是其中之一吧,但那已经是最简单的任务了,至于其他的,我就不方便对你说了”

赛罗不说,肖宇梁也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只是这个答案对人类来说太过恐怖,他不知道其实是好的,而且按赛罗的说法,他会悄悄帮他们全部解决。

 

赛罗离开那天肖宇梁刚刚杀青完他的微笑这部剧,他即将进小笔记剧组,赛罗就是在那个时候跟他告别的。

“喂,宇梁”

“怎么了?”应该不是让自己别吃这么点就是让自己多吃点蔬菜吧,这些年赛罗老在自己耳边唠叨,但他坚决不改。

“我要走了”

“……走?”

“收到了我老爹的通讯,泰迦有消息了,我得去找他”

泰迦是赛罗的表弟,一开始听说赛罗也是个哥哥的时候肖宇梁还有点惊讶,他还说赛文居然还有二胎?结果赛罗很无语的说是表弟,是泰罗的儿子,肖宇梁深呼吸了一下,在思考要不要去网上剧透一波,提前让那些泰罗粉丝或激动或崩溃,但转念一想,泰迦还不知道啥时候能出来呢,他还是别说了。

“那你……还回来吗?”

“会回来的,很快,我不在的时候也会想办法联系你,如果你遇到危险,我随时都会回到你身边”

 

拍摄终极笔记这三个月可能是手机信号不好,又可能赛罗正忙,所以肖宇梁都没收到赛罗的联络消息,回家那天还是第一次,不过第一次过后联络就频繁了很多。

“你这是……在火车上?去哪儿?”

肖宇梁看了眼窗外的景色,扬起一个笑脸“雨村”

“雨村?好奇怪的名字啊,在哪儿”

“在福建,我之前带你看盗墓笔记的时候你忘了吗,铁三角生活的地方啊”

“哦,就是那个张起灵?我记得你前两年就演过他了,虽然戏份很少”

“我前阵子刚杀青的戏就是主演之一,还是演他,现在我有很长的假期了,正好休整一下,就决定去雨村了,也不知道这里会不会真的有铁三角存在”

连奥特曼都能是真的,铁三角总没奥特曼更玄幻了吧。

赛罗微微探身,伸出手指戳了戳肖宇梁面前的屏幕“我还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什么?”

“我上次见到迪迦了,顺便跟他安利了一下你”

“什么?!你……那他什么反应?”

“他还能什么反应啊”提到迪迦,赛罗好像有点无奈“大概就……微笑着说,不错,他反正对谁都是不错,倒是我老爹他们对你很感兴趣,说有机会带你去光之国玩玩”

“光之国……人类可以去的吗?”

“那当然是不可以,等离子光可不是一般人类承受得了的,你要是能承受住,你就也变成奥特曼了”

“………………那你说带我去光之国玩”

“有我保护你的前提下就没问题了,不过得等我回去接你,而且你得调整好时间”

肖宇梁对宇宙这类东西一直很感兴趣,不过赛罗每次去宇宙都不会带他,这次主动说可以带他去玩他当然很开心了。

“好啊好啊,不过赛罗,你说,如果铁三角的故事只是故事,他们也会有自己的宇宙存在吗”

赛罗被他这一个一个问题问的有点懵,但他也认真思考了肖宇梁的问题“也许会吧,我在你们这个宇宙,不也是所谓的‘二次元’吗,说不定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宇宙,只不过我们还没有到访,你有时间,可以去探索一下”

“好!我一定把雨村好好的逛一遍!”

 

肖宇梁颠簸了一整天终于在晚上到达了地图上的雨村,虽说都是雨村,但这个村子和书里描述的还是不一样,民宿还是有几家,而且交通也还可以,最重要的是村里还有不少小楼房,但景色确实宜人,在这里养老是很好的选择,如果真像书里说的没有游客,那就更安静了。

“老板,一间大床房”

入秋了算是旅游淡季,但正巧是暑假,所以游客还是有不少,肖宇梁找了家看上去比较干净豪华的民宿开了间房,老板看见肖宇梁是一个人,也热心肠的聊了几句“小伙子,一个人来旅游?”

“嗯,刚刚完成了一样工作,来散散心,老板,这附近有什么景点吗,推荐推荐?”

“这你可问对人了,村北面有座山,那里的景色相当好,白天人也很多,晚上啊还能看星星呢,好多人也会选择晚上带个帐篷在山顶露营,你带帐篷了没?”

“帐篷倒是没……”

“村里有卖帐篷的店,你可以买一顶,来,这是你的房卡”

老板把房卡递给肖宇梁,肖宇梁道了谢回了自己房间,他在火车上躺了半天了现在倒是不累,他把行李放好背了个背包又去老板说的超市买了帐篷,直奔山顶而去。


下章大张哥就出来了w

顺便做个科普:奥特曼有自变人间体和附身人间体两种人类形态,自变人间体比如梦比优斯就是自己捏个人类形象变成人类,附身人间体就是找一个人类一心同体,俗称附身,但是奥特曼附身人类也是有赠礼的,那就是只要这个人还有一口气,那无论是多么重的伤都可以瞬间痊愈如初,所以小鱼昨天扭伤脖子第二天立马就好了的原因就是这个w

评论(22)

热度(473)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血染~蓟菟萀萝大师(催更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